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排位賽也不好打 這支美國隊或成最差“夢之隊”

徐邦印
2019年09月12日08:2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排位賽也不好打,這支美國隊或成最差“夢之隊”

2019年籃球世界杯剛剛進入淘汰賽,短短兩天內冷門頻出,作為兩大奪冠熱門,塞爾維亞隊和美國隊先后輸球。在外界的預測中,兩隊大概率會師半決賽,恐怕誰也無法預料到,雙方的確成功遭遇,卻是在5-8名排位賽。

米切爾(左)和沃克(右)未能拯救球隊。圖/Osports

接下來的排位賽,如果無法戰勝強大的塞爾維亞隊,美國男籃很可能創造“夢之隊”成立以來的最差戰績。

自“夢之隊”於1992年首次亮相世界大賽舞台以來,美國男籃先后獲得1994年、2010年、2014年三屆世界杯(世錦賽)的冠軍。最差戰績是2002年世錦賽的第6名,當時雷吉·米勒、小奧尼爾領銜的“夢五隊”被前南斯拉夫隊擋在4強門外,排位賽又負於西班牙隊,最終僅獲得第6名。

1998年世錦賽,當時那支美國男籃在沒有一名NBA現役球員參加的情況下,獲得了季軍,以至於外界沒有將那支隊伍排進“夢之隊”的序列。2006年世錦賽,詹姆斯、安東尼、韋德領銜的“夢七隊”半決賽負於希臘隊,最終獲得季軍,從那以后,“夢之隊”在世界大賽保持全勝。

本屆世界杯的前5場比賽,波波維奇執教的這支“平民夢之隊”雖然取得5連勝,進入8強,但土耳其隊、希臘隊、巴西隊都給他們制造了不小的麻煩。此役面對戈貝爾、富尼耶率領的法國男籃,運氣最終沒有站在美國男籃這邊,“夢之隊”時隔13年再次在世界大賽吃到敗仗。

約基奇(左)能在美國隊面前証明自己嗎?圖/Osports

接下來,美國男籃不得不參加5-8名排位賽,首個對手便是約基奇領銜的塞爾維亞隊,后者在昨天爆冷不敵阿根廷隊。如果在首場排位賽中告負,“夢之隊”將首次無緣世界大賽前6,創造歷史最差戰績。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