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銀龍杯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10月20日鳴槍開跑

2019年09月12日14: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 9月11日下午14:30,2019銀龍杯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暨“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河間站新聞發布會暨招商會在河間市銀龍軌道有限公司隆重召開,並由人民網進行全程網絡直播。

河北省體育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小東、滄州市體育局副調研員梁艷、滄州市體育局群體科科長任海龍、河間市人民政府市長王少杰、河間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薛德培、河間市委常委 宣傳部長王佔強、河間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忠岐、河間市公安局局長王力、河間市教體局局長槐尚林、人民體育事業部總監王月、北京加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焱、奧運冠軍王軍霞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本次新聞發布會。

2019銀龍杯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暨“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河間站由中國田徑協會、人民網、滄州市體育局、河間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由河間市教育體育局、人民體育、北京加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辦,是田協認証的A類賽事,賽事成績獲得田協認可,人民網是本次賽事的主媒體。首屆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的成功舉辦,讓賽事收獲了良好的口碑和贊譽,嚴謹的組織和獨到的創意得到中國田徑協會認可,獲得「銅牌賽事」和「民族民俗特色賽事」兩項大獎。在去年成功舉辦的基礎上,今年的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將全面升級,為跑者提供更加舒適的參賽體驗。

新聞發布會上首次公開播放了2019銀龍杯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宣傳片。

河間市人民政府市長王少杰致辭

河間市人民政府市長王少杰在致辭時說道:今天的新聞發布會標志著本屆賽事籌備工作已經全面啟動,將在延續去年成功的基礎上,繼續緊緊圍繞安全、精彩、圓滿、難忘的總體目標,從賽事專業化運營、跑者服務提升和城市特色展示等方面持續發力,努力使賽事更加出彩。並號召大家以文化為媒以競技結緣,相約河間,共同體驗這座歷史古城、文化名城、水韻綠城、產業新城、宜居慢城的激情與活力。

河北省體育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小東對河間詩經馬拉鬆表示了高度肯定,指出賽事對河北體育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賽事與詩經傳統文化有機結合,塑造了體育+文化的獨特品牌,在社會上產生了積極的影響,通過跑步這種喜聞樂見的群眾運動形式,充分展示了習總書記倡導的文化自信、道路自信。

人民體育事業部總監、人民路跑負責人王月對賽事充滿了期待,並表示:2019銀龍杯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正式成為“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第18站,在去年成功舉辦的基礎上,相信今年的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一定能為大家帶來更多的驚喜和期待,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一定可以作為一張重要的城市體育名片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銀龍股份副總經理張宜文作為贊助商代表為活動致辭。他表示了對2019河間詩經馬拉鬆組委會、主辦方領導、百萬河間人民的衷心感謝。希望通過贊助本次賽事促進河間市全民運動,全民健身,作出貢獻。同時向大家介紹了介紹了銀龍股份的發展歷程,作為國際級高新技術企業,銀龍股份30年來技術領先,一直追求更好的質量方針,並展示了銀龍優秀的管理團隊和代表中國走向世界的發展願景。

奧運冠軍王軍霞現場和嘉賓們分享了她日常訓練、飲食方面的建議,並表示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是可以走向世界的,並祝願今年繼續舉辦成功,把詩經馬拉鬆文化發揚光大!

河間市教體局局長槐尚林發布賽事信息

河間市教體局局長槐尚林發布了賽事相關信息及賽事亮點。2019銀龍杯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將於2019年10月20日早上7:30在河間市瀛州公園牌樓東側鳴槍起跑。賽事設馬拉鬆(42.195公裡)、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及迷你馬拉鬆項目(5公裡)三個比賽項目,總規模6000人。

今年賽事除了保持最易PB、“最詩經”的特色外還進行了全面優化升級。獎勵總金額將由去年的21萬升至30萬,全程男子組淨計時成績跑進3小時30分和女子淨成績跑進4小時的即可均分66000元現金大獎,獎勵范圍擴大,力度升級。滄州西站增加接駁車,秒變家門口的比賽。10KM健康跑升級為半程馬拉鬆,組別升級,挑戰升級。全馬、半馬終點將設有賽后美食一條街,更多河間美食讓跑者心服口福。

與此同時,備受期待的參賽服和完賽獎牌也揭開了神秘面紗!

圖為獎牌

獎牌採用金屬材質制造,沉甸甸質感。分為金色、銀色和古銅色,分別對應全馬、半馬和迷你馬。整體形狀恰似“如意”,預示著吉祥如意,詩經竹簡波浪起伏形成筆架的形態,下方填充由水浪構成,有著奮勇向前之意。獎牌實用性很強,可以作為一個擺件,擺放在跑者的桌面上,也可以作為鎮紙和筆架使用。

圖為參賽服

本次參賽服選用UTO(悠途)知名品牌,採用專業級運動排汗面料、環保染料、意大利一體成型工藝、亞洲人體工學設計。

如果說去年的新聞發布會展示了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的情懷,今年在鋼筋水泥叢林裡的硬核發布會,就是沐風櫛雨砥礪前行的動力。今年發布會打破常規,會場設在高鐵設備生產現場,向大家展示了河間不僅有詩經文化的傳承,還擁有著雄厚的工業基礎。體育搭台,經濟唱戲,2019銀龍杯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新聞發布會結合招商推介會,讓馬拉鬆服務實體經濟成為現實。

2019銀龍杯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新聞發布會告一段落,現在開啟招商推介會。

河間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忠岐首先致辭,會上做了經濟發展現狀、營商環境優化、未來發展重點和招商引資政策的報告。河間不僅有詩經文化的傳承,還有良好的工業基礎,強大的制造業,優越的地理位置,特色產業等等,將給河間帶來更多的發展機會,河間人民有信心讓河間經濟發展象馬拉鬆一樣,詩經河間,一馬當先!

冠名贊助商銀龍集團,金牌贊助商國欣總會、興豐農場,官方贊助商河北瑞彬食品有限公司、河北樂天食品有限公司等企業代表現場進行了十分精彩的商務推介主題的演講。

本次詩經國際馬拉鬆特意為跑友們甄選了多家靠譜的驢肉企業作為指定商家以及供貨商,授予河間市源福肉制品有限公司、河北瑞彬食品有限公司、河北樂天食品有限公司為指定驢肉產品供貨商。授予李春秋驢肉火燒店 、河間市高瑪納驢肉火燒店、河間市青林全驢宴飯店為指定驢肉火燒商家。河間市委常委 政法委書記薛德培、河間市委常委 宣傳部長王佔強、河間市公安局局長王力分別為這六家優秀企業進行授牌。

優秀的馬拉鬆賽事不僅需要跑者的積極參與,也需要企業和社會力量的支持。冠名贊助商天津銀龍預應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金牌贊助商興豐農場、國欣農村技術服務總會等企業領導人紛紛亮相簽約。

賽事正式啟動

最后,在出席新聞發布會的領導嘉賓的共同見証下,“2019銀龍杯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啟動儀式隆重開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