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衛冕冠軍美國隊無緣籃球世界杯四強

王洋
2019年09月12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衛冕冠軍美國隊無緣籃球世界杯四強

  昨晚,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結束最后兩場1/4決賽,衛冕冠軍美國隊以79比89不敵法國隊,澳大利亞隊以82比70戰勝捷克隊。半決賽中,法國隊將對陣阿根廷隊,澳大利亞隊將對陣西班牙隊。

  昨晚的東莞籃球中心再次見証了奪冠熱門球隊慘遭淘汰的一幕。一天前,現場球迷剛為塞爾維亞隊的出局扼腕嘆息,昨晚他們又看到了實力強勁的美國隊無緣世界杯四強。

  美國隊與法國隊的比賽從一開始就打出了快節奏的攻防轉換,球迷還在為一方的進球歡呼時,另一方已經通過快攻反擊得分了。法國隊的進攻更多依靠內線的戈貝爾,美國隊的得分點比較分散,外線的沃克與米切爾主導了進攻。首節,兩隊戰成18平。法國隊從第二節開始打得更有耐心,超高的成功率給美國隊制造了很大壓力。上半場結束,法國隊以45比39領先。

  第三節前半段,法國隊高質量的防守讓美國隊隊員的個人能力無從發揮。巴圖姆連得4分后,法國隊取得10分的領先優勢。不過,大比分落后反而激發了美國隊隊員的斗志,他們內外線多點開花,打出了17比6的攻擊波,在第三節結束時以66比63反超。

  末節,法國隊中鋒戈貝爾一人在內線頂住了美國隊的輪番沖擊,兩次精彩的封蓋和對籃板球的控制讓法國隊重新取得領先。美國隊控衛沃克最后時刻連續3次進攻失誤,沒能成為拯救球隊的功臣,美國隊最終以10分的劣勢落敗。

  這場失利讓美國男籃在世界大賽(世界杯和奧運會)上的48連勝就此終結,法國隊也成為自1992年以來第七支擊敗美國隊的球隊。賽后,美國隊主帥波波維奇一臉無奈,畢竟這支美國隊陣中缺乏有超強實力的明星級球員。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