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美國男籃13年大賽首敗 法國晉級四強

2019年09月12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13年大賽首敗 法國晉級四強

  新華社東莞9月11日電(記者馬鍇、林德韌、王浩明)79:89,美國男籃11日吞下自2006年世錦賽以來的首場國際大賽失利,遭到淘汰的同時目送對手法國隊晉級籃球世界杯四強。

  比賽一開場,米切爾與富尼耶便展開對攻,兩人裡突外投為美國隊與法國隊各得5分。美國隊主將沃克進入狀態較慢,首節便出現3次失誤。阿爾比希搶斷沃克打成反擊后,法國隊領先4分。此后,斯瑪特遠投得手,布朗突破上籃,幫助美國隊18:18結束首節。

  次節,法國隊籃板球優勢明顯,單節便搶得5個前場籃板,這使法國外線投手信心更足,三分球單節8投4中。而外線失准的美國隊則有意加強了突破,懷特、布朗接連籃下得手,米切爾更是憑借個人能力連續突破得分。半場結束,法國隊45:39領先。

  易邊再戰,戈貝爾扣籃得手,巴圖姆遠投命中並獲得加罰,法國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0分。面對戈貝爾居中的聯防陣型,美國隊難以打出流暢的進攻,隻能依靠米切爾的個人強攻。本節最后時刻,米切爾反擊扣籃后再中遠投,幫助美國隊66:63領先。

  末節伊始,美國隊連續突破造成對手犯規,巴恩斯遠投得手,美國隊建立7分領先優勢。關鍵時刻,法國小將尼利基納連中2記遠投,戈貝爾也先后送給沃克和米切爾大帽,法國在僅剩2分鐘時反超7分。盡管美國隊試圖反扑,但連續失誤和錯失罰籃讓他們喪失了最后的機會。

  此役,法國隊內線支柱戈貝爾得到21分、16個籃板的大號“兩雙”,富尼耶得到全隊最高的22分。美國隊方面,米切爾得到全場最高的29分,主將沃克僅得10分,有4次失誤。

  法國隊將在半決賽中迎戰阿根廷隊,而美國隊將於與塞爾維亞隊進行5至8名排位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