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法國男籃主將戈貝爾:有信心創造歷史

2019年09月12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主將戈貝爾:有信心創造歷史

新華社深圳9月11日電(記者馬鍇、王浩明、林德韌)11日以89:79戰勝美國男籃后,法國隊終結了對手自2006年世錦賽以來國際大賽的不敗紀錄,與阿根廷隊會師半決賽。法國隊主帥科萊表示“我們已經在更衣室裡討論下一場比賽了”,主將戈貝爾則表示“我們想贏得冠軍,我們有信心創造歷史”。

談及戰勝美國隊后的感受時,科萊表示:“我們當然會感到高興,但是賽后在更衣室裡,我們已經在討論下一場比賽的對手了。我們會研究阿根廷隊的打法,他們有很鮮明的特點,這也會讓他們感到驕傲。我記得,多年前美國隊也曾輸掉世錦賽比賽,但他們仍在后來的奧運會上拿到了冠軍,事情就是這樣變化無常。”

法國隊的勝利並不輕鬆,末節一度落后7分使他們十分被動。暫停調整后,法國隊迅速反超比分,並最終獲勝。科萊透露自己在暫停時告訴球員要控制好球權,他說:“美國隊在暫停前拿到了3、4次籃板球,但從暫停后到比賽結束,他們沒有再拿到前場籃板球。球隊落后時,德科洛打得非常堅決,我們才追上了比分。”

作為內線守護者,戈貝爾全場得到21分、16個籃板,並在最后時刻貢獻2次關鍵封蓋。賽后發布會上,戈貝爾說:“美國隊在第三節追了上來,但我們很好地執行了戰術,限制了他們的突破上籃,搶下了籃板球。現在我們有了新的目標,那就是半決賽的對手阿根廷隊。”

戈貝爾說:“我們很團結,有去贏球的決心。我們每個人來到這裡不是為了錢,就是為了贏得比賽。雖然我們知道接下去的比賽會很難,但我們依然想贏得半決賽,贏得冠軍,我們有信心去追求我們的目標,去創造歷史。”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