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一屆民族運動會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 廣東團裡的父子兵和夫妻檔

孫嘉暉
2019年09月12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團裡的父子兵和夫妻檔

  正所謂“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在第11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廣東代表團中,不但有父子兵,還有夫妻檔,他們亦師亦友,還有割舍不斷的親情,一同全身心投入到體育比賽當中,成為一段佳話。

  廣東毽球隊有對父子兵

  廣東毽球隊實力強勁,提起廣東毽球,老將張鐵林聲名顯赫,他已經是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八朝元老”了。“這是我第8次參加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了。”廣東毽球隊教練張鐵林說。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兒子張鑫堯也代表廣東省毽球隊出戰本屆比賽,而且是隊中主力。

  身高體胖的張鑫堯最初練習毽球是為了減肥,他漸漸成長為毽球高手,特別是用身體筑起了“鋼鐵長城”,經常令對手束手無策。正是依靠張鑫堯的出色防守,廣東男隊組織起強有力的反擊,3場小組賽大獲全勝。

  廣東毽球隊過往戰績彪炳,曾包攬第8屆和第10屆全國少數民族運動會毽球項目男子和女子團體一等獎。

  據介紹,張鐵林曾是內蒙古伊圖裡河鎮鐵路分局子弟小學的一名體育老師,后來南下廣東,憑借一身真本事成為毽球界的“大咖”。

  廣東陀螺隊有對夫妻檔

  另外,廣東陀螺隊還有一對夫妻檔張鈞和陸長會,他們因為有理想、有夢想,並肩出戰少數民族運動會。

  丈夫張鈞表示:“知道我們兩夫妻可以一起參賽時,一家人都非常開心。”在朋友眼中,他們就是一對打遍市級、省級和國家級比賽的“大滿貫搭檔”。陸長會表示:“我們2010年開始接觸陀螺,一晃近10年過去了。我們都熱愛陀螺運動,在生活中也常常為了一個細節而熱烈討論,就像我們正參加比賽一樣。因為陀螺比賽沒有男女混合組,我們兩夫妻會分別進行男、女組的比賽,隻要有可能,我一定會到比賽現場為老公加油助威。”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