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9環中國湖南南縣繞圈賽 本法托再奪賽段冠軍

2019年09月12日16: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張帆)今天,2019第十屆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首次來到“中國稻蝦之鄉”湖南益陽南縣,開啟了第五賽段湖南南縣繞圈賽的爭奪。意大利安德羅尼洲際隊的本法托再度收獲賽段冠軍,並穿回沖刺藍衫。個人最佳黃色領騎衫仍歸屬於中國太原美和居洲際隊車隊的荷蘭車手梅耶爾斯。

南縣繞圈賽全程116公裡,起終點均設在南洲廣場,選手們出發后,先途經沿湖路、九都山被路等路段,圍繞縣城進行每圈7.3公裡,共五圈36.5公裡的繞圈爭奪,第五圈32公裡處設有一個途中沖刺點,接著駛出縣城,途經茅草街鎮等縣城周邊城鎮,最終到達終點,第二個沖刺點設在91.5公裡處。

上午十點,第五賽段正式發槍。發車后,中國恆翔洲際隊等在內的車手率先發起進攻,將38度高溫的火爆天氣再度點燃。率先進行的五圈繞圈,不斷有車手拉扯突圍,但均未有太多機會,南非Pro洲際隊車手羅韓·杜普羅伊拿到第一個途中沖刺點的勝利。隨后,車手們在炎熱的天氣之中放緩了速度,也沒有太多突圍的集團呈現,穿著藍衫的羅伊·艾弗挺拿到沖刺點勝利,進一步鞏固在沖刺積分榜上的優勢。最終本法托在團體沖刺當中獲得勝利,成績為2小時29分52秒,美國諾和諾德洲際職業隊的本哈莫達拿下賽段亞軍,賽段第三屬於來自南非Pro洲際隊的雷納德·巴特勒。

第五賽段的比賽過后,沖刺藍衫也被本法托成功穿回,但其余領騎衫均未發生變化:太原美和居車手梅耶爾斯守住個人總成績最佳黃衫﹔蒙古車手賽恩巴亞爾繼續穿著圓點衫﹔象征大中華個人總成績第一的白衫依然穿在米其頓單車交易隊小將郝然身上。

本賽段結束后,9月13日,環中國將經歷630公裡的轉場日,到達湖南省永州市寧遠縣。

(本文圖片均由賽事官方提供)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