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熱內西奧:已做好沖刺准備

趙曉鬆
2019年09月13日08: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熱內西奧:已做好沖刺准備

經過近一個月的間歇期,本賽季中超聯賽將在今晚重燃戰火,展開第24輪爭奪,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深圳大運中心體育場客場挑戰深陷降級區的深圳佳兆業隊。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在昨晚進行的賽前發布會上表示,經過間歇期的訓練,球隊狀態不錯,將盡全力爭取戰勝深圳隊,繼續保持對積分榜“領頭羊”廣州恆大隊的壓力。

國安想繼續向恆大施壓

對於7月31日才接手國安隊的熱內西奧來說,剛剛過去的這個間歇期絕對是了解球隊、向隊員灌輸個人戰術理念的最佳機會。他表示,盡管多名隊員被各級國字號球隊征調,但國安隊在間歇期仍然收獲滿滿,“通過3周的訓練,隊員們在體能、技戰術上都有提高。我和前任主帥的技戰術體系不一樣,間歇期我們重點演練了防守和攻防轉換。”

上輪比賽,國安隊在客場擊敗大連一方隊,恆大隊則在主場被重慶斯威隊逼平,這樣兩隊的差距就縮小到了5分。在聯賽隻剩7場的情況下,這一差距仍然不算小,但熱內西奧和國安隊的將士們並不打算就此放棄,“大家做好了沖刺的准備,我和隊員們反復強調,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全力以赴,恆大隊后面的比賽如果全勝,我會恭喜他們,不過如果他們稍有閃失,那麼不到最后一刻什麼都有可能發生。”與熱內西奧一起出席發布會的李磊也表示,球隊接下來會全力按照教練要求打好比賽,繼續向恆大隊施壓,保留沖擊冠軍的希望。

雖然實力不如國安隊,但深圳隊同樣對比賽志在必得。目前在積分榜上,少賽一場的深圳隊與天津天海隊同積18分,排名倒數第二位。深圳隊主帥多納多尼在昨天的發布會上坦言,想要保級,球隊需要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盡可能多地搶分。這位意大利名帥表示,國安隊實力強勁,但與這樣的勁敵較量,深圳隊會更有干勁兒。

國安隊國腳狀態如何?

正如熱內西奧所說,間歇期國安隊有多名球員被國家隊、國奧隊征調,外援金玟哉也馳援韓國國家隊,參加了世預賽的比賽。而就在本周二晚,李磊、王剛、池忠國、李可4名球員還在國足客場5比0大勝馬爾代夫隊的比賽中登場,其中李磊和王剛還作為首發邊后衛踢滿全場。

不過就在昨晚國安隊的踩場訓練中,4名國腳不僅全部亮相,還都狀態不錯。那麼,這4人是否會在今晚登場呢?熱內西奧說:“這個問題肯定是在踩場訓練后才最終確定,畢竟國腳們經歷了很長的旅途,以及過去的集訓和比賽,但我相信他們都是職業球員,這些也不是問題。”盡管熱內西奧並未正面回答問題,但由於他帶著李磊一起參加了賽前發布會,這也意味著剛剛為國家隊踢滿90分鐘的他將在今晚首發。

除4名登場的國腳外,張稀哲也隨隊前往馬爾代夫,並在替補席上見証了球隊的大勝。昨晚在深圳大運中心體育場,這名久疏戰陣的國安隊中場大將也參加了訓練,並且從表現看,他的傷勢應該已經痊愈。

值得一提的是,自熱內西奧接手國安隊后,張稀哲還從未出過場。不過,熱內西奧對他還是十分信任,“雖然他很長時間沒有踢比賽了,可能在體能等方面需要重新適應,但我認為他非常優秀,能在球隊需要時站出來。”

熱內西奧還透露,此前在中國國奧隊與朝鮮國奧隊比賽中受傷的小將張玉寧已經痊愈,“他肯定沒問題了,可以出場。”(本報深圳電)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