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一屆民族運動會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 廣東摔跤小伙有個冠軍夢

孫嘉暉
2019年09月13日08: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摔跤小伙有個冠軍夢

  廣東小將木仁(橙衣)。(孫嘉暉 攝)

  廣州日報鄭州9月12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0比1輸給了小組賽對手黑龍江選手寶力道巴特爾,廣東小將木仁有些沮喪。他脫掉摔跤服,回到訓練場,躺下來喘口氣,最終惜敗對手,木仁有些不服氣。

  9月13日,第11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迎來傳統摔跤決賽日,廣東選手在6個項目上有沖擊一等獎的希望,其中,木仁躋身且裡西87公斤以上級決賽階段的比賽,在確保拿到三等獎的情況下,他將向一等獎發起沖擊。

  木仁是一位蒙古族小伙子,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一切都是新鮮的。“我從小長在草原上,騎馬放牧都是我們的基本功,但我更喜歡摔跤,這是勇猛的象征,”木仁告訴記者,“我練摔跤10年了,最開始是74公斤,現在是最高級別87公斤以上級了,前段時間在錫林浩特訓練,很高興這次代表廣東隊參賽。”木仁說,他出生於1992年,可以摔到30多歲,“賽場上有很多選手是我的朋友。”木仁在5個人的小組賽中脫穎而出,闖進了淘汰賽階段。

  廣東摔跤隊領隊蘇慶告訴記者,木仁原來是練習自由摔跤的,現在抱摔的方式符合他的特點,且裡西是維吾爾族式摔跤,他練了很長時間,非常有希望拿到好成績。

  9月12日,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民族大聯歡活動在河南省鄭州市炎黃廣場舉行,來自全國56個民族、近萬名運動員和嘉賓齊聚黃河岸邊,共襄盛舉。作為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重要活動之一,本屆運動會民族大聯歡著力突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一鮮明主題,見証全國各民族同胞在中原大地齊舞歡歌、聯歡互動的盛況。

  本屆運動會民族大聯歡活動分為迎賓儀式、啟動儀式、游園活動三個部分,通過文藝演出等環節,全方位展示中原風採,呈現出各民族人民團結奮進、幸福和諧的精神風貌。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