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男籃世界杯:廣州賽區走出決賽球隊

許蓓
2019年09月14日09: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賽區走出世界杯決賽球隊

籃球世界杯·賽場爭鋒

特約專欄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許蓓) 本屆籃球世界杯第一次出現雙加時!在澳大利亞與西班牙的半決賽中,兩隊經過雙加時才決出勝負,最終西班牙以95比88擊敗對手,率先挺進決賽!這是世界杯歷史上第一次出現雙加時決勝負的情況,西班牙在世界杯(世錦賽)歷史上第2次殺入決賽,此前他們曾在2006年奪冠。從廣州賽區的小組賽中殺出的西班牙,越戰越勇挺進決賽,將與阿根廷爭冠。

驚心動魄連打兩個加時

西班牙在常規時間中打得並不“順手”,一度曾落后對手兩位數分差。常規時間最后28秒,西班牙還以69比70落后。剩下8.7秒時,博古特搶籃板球犯規,小加索爾罰球兩罰全中,西班牙反超對手1分。隨后米爾斯在進攻端突破造成犯規,但這位全場表現出色的澳大利亞后衛沒能把握住機會,兩罰僅一中,雙方戰成71平,比賽被拖入加時。

第一個加時賽,雙方仍然陷入拉鋸戰,最后16.3秒,雙方打成78平。此后,米爾斯受到包夾,小加索爾被吹罰犯規,米爾斯兩罰全中,澳大利亞以80比78領先。最后4.6秒,小加索爾挽救了西班牙,他繞進籃下造成對手犯規,繼而穩穩命中兩個關鍵罰球,雙方打成80平,不得不迎來第二個加時賽。

博古特的中國之旅注定不愉快,這位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公開“懟”孫楊的澳大利亞人,在整個世界杯期間都不太受中國球迷歡迎。他也常在接受採訪時“雞蛋裡挑骨頭”,對賽會的安排發表種種抱怨。本場比賽結束后,博古特在走進球員通道時還相當失態地高聲咒罵。但是,澳大利亞被淘汰實在沒有其他人可以抱怨,第二個加時賽,澳大利亞頻頻出現失誤,西班牙卻保持穩定狀態,逐漸拉開分差。

小加索爾慢熱成最大功臣

尤伊在關鍵時刻投進三分球,幫助西班牙以90比82領先。比賽剩下1分43秒時,米爾斯出現失誤被搶斷,他下意識地拉住對手犯規,克拉維爾兩罰中一,西班牙以93比85領先。盡管米爾斯在最后47.5秒投進三分球,但小加索爾隨后投進關鍵跳投,讓西班牙保持7分優勢。雙方在剩下13秒時握手停戰,西班牙獲得了最后勝利。

小加索爾在常規時間“慢熱”,到了第4節才找到狀態,單節獨取11分。兩個加時賽中,小加索爾獨得9分,成為西班牙逆轉比賽的最大功臣,他全場拿到33分和6個籃板球。盧比奧得到19分、7個籃板球、12次助攻和4次搶斷﹔尤伊貢獻了17分和6次助攻。澳大利亞方面,米爾斯得到32分,博古特拿到12分和9個籃板球,凱貢獻了18分和11個籃板球。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