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鄭州網球公開賽:普利斯科娃與馬爾蒂奇會師決賽

2019年09月14日21: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9月14日電(記者胡雪蓉)9月14日,2019鄭州網球公開賽女單半決賽展開角逐,頭號種子、世界排名第二的捷克名將卡·普利斯科娃以6-3/6-2力克澳大利亞選手湯姆賈諾維奇,她將與7號種子、克羅地亞選手馬爾蒂奇爭奪冠軍,后者以6-0/6-3橫掃法國人梅拉德諾維奇晉級決賽。

捷克選手卡·普利斯科娃在比賽中

普利斯科娃與湯姆賈諾維奇的半決賽首先進行。比賽開始后,普利斯科娃迅速進入狀態,在首局拿到第三個破發點后成功兌現,1-0領先。隨后雙方各保發球局,第9局普利斯科娃再次破發,以6-3拿下首盤。第二盤,普利斯科娃在第2局實現破發,並在第7局化解了湯姆賈諾維奇全場唯一的破發點。第8局,頭號種子成功破發,以6-2獲勝。

本場比賽,普利斯科娃的一發得分率高達93%,捷克人對於自己的表現也頗為滿意,“第一局我就抓住了機會實現破發,通過這幾場比賽,我覺得我找到了狀態,而對手並沒有完全發揮出水平。”

這也是普利斯科娃在本賽季第五次闖入巡回賽決賽,“我會全力准備明天的決賽,我也很有信心。當然每場比賽都不同,我也會保持自己的狀態。”普利斯科娃說,“今年我打得很穩定,每個月都有所提升,接下來我還要為入圍深圳年終總決賽而努力。”

馬爾蒂奇為球迷簽名

稍后進行的另一場半決賽,由7號種子、克羅地亞選手馬爾蒂奇對陣法國選手梅拉德諾維奇。首盤,馬爾蒂奇狀態神勇,連續上演破發好戲,以6-0零封對手。第二盤,梅拉德諾維奇狀態有所回升,可惜在獲得破發點時並未拿下,之后雙方各自保發。第8局,馬爾蒂奇再次破發成功,最終以6-3取勝。

賽后,馬爾蒂奇表示:“我對自己這場比賽的表現很滿意,我也很期待明天的決賽,普利斯科娃是很好的球員,她擅長硬地比賽,而我更擅長紅土。”

9月15日14時,普利斯科娃將與馬爾蒂奇爭奪首屆鄭網女單冠軍。雙方此前共交手5次,馬爾蒂奇以4勝1負佔據優勢,兩人最近的一次對決是在今年的法網第三輪,馬爾蒂奇以2-0戰勝普利斯科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