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郎平:女排世界杯決不鬆懈

2019年09月14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女排世界杯決不鬆懈

新華社電 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13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盡管這次女排世界杯賽無關奧運資格,有些強隊沒有派出最強陣容,中國隊絕不會有絲毫鬆懈,而會全力以赴、做好自己。

中國女排來到橫濱之后,在訓練場上和新聞發布會上郎平都神情嚴肅,早早進入了大戰之前高度專注的狀態。郎平告訴新華社記者,中國隊對本次比賽的確非常重視。

“因為畢竟世界杯是世界三大賽之一,雖然不存在奧運會預選賽的資格問題,但是我覺得我們很看重它,因為所有強隊都在這。個別強隊可能不是那麼重視,但是我們肯定是全力以赴的。這是奧運會之前的唯一的重要隊伍都在這集中(的機會),這麼短時間內要打11場,我覺得對我們是一個很好的鍛煉。所以我們希望大家能夠全力以赴,不要覺得這不是奧運會資格賽,就覺得稍微鬆懈一點,我不希望這樣。”

郎平認為,經過半年左右的訓練和比賽,隊伍的水平比3月份剛集中的時候有所提高,但還需要經過大賽的檢驗。

“大家在細節上有一些提高,但是這些訓練畢竟還得通過比賽的檢驗。我們也希望能夠拿這個比賽當作提高的一種方式,因為畢竟奧運會就是非常的殘酷,也很緊張,不能有任何鬆懈的。(如果)現在好像隨便地打,到真正緊張的時候,其實就拎不起來了。所以必須把它當作很重要的比賽去打,在對我們的心態和我們自己給予更多壓力的同時還要提高水平。”

中國隊此次帶了16名隊員出征。郎平表示,會在保証比賽質量和成績的基礎上盡可能多地給予年輕隊員鍛煉機會。

總共有12支隊伍參加的女排世界杯賽將於14日正式打響,美國、巴西等球隊第一階段在濱鬆參賽。

中國隊將在14日下午的首場比賽中迎戰金軟景領銜的韓國隊,橫濱賽區還有日本、俄羅斯、喀麥隆、多米尼加隊。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