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富力2比1勝天津天海 絕殺+雙殺,漂亮

謝澤楷
2019年09月15日09: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絕殺+雙殺,漂亮!

昨晚,廣州富力在中超第24輪比賽中以2比1擊敗天津天海,本賽季“雙殺”對手。在比賽中,天海率先進球,扎哈維上下半場各進一球,幫助富力實現逆轉。

這是富力自7月16日中超第18輪主場擊敗天津泰達之后再一次取勝,此役過后,富力積分達到29分,扎哈維距離中超射手紀錄還差兩球。

天海要賠500萬元

雷納迪尼奧在富力效力3年半之后,本賽季從富力租借到天津天海。本場比賽,雷納迪尼奧有回避條款,本不應該上場。但力爭保級的天海急需3分,隊中另一名外援阿蘭也沒能參加這場比賽,雷納迪尼奧還是被安排首發上場。為此,天海需要給富力一筆賠償費。消息人士透露,這筆賠償費是500萬元。

回到熟悉的越秀山體育場,雷納迪尼奧給富力防線制造了很多麻煩,他的左沖右突能撕開昔日隊友的防線。

比賽的第一個進球也是由天海的國腳中鋒楊旭完成的,為他助攻的是富力防線上失敗的攔截。扎哈維在第42分鐘接盧琳開出的角球頭球破門,扳平比分。第84分鐘,雷納迪尼奧遠射,富力中衛晉鵬翔禁區內疑似手球。當時,雷納迪尼奧親吻皮球,已經准備主罰點球,但主裁判在借助VAR(視頻助理裁判)之后沒有判給客隊點球。

第90分鐘,薩巴在禁區前轉身擺脫防守后斜傳禁區右路插上的唐淼,唐淼橫傳給在小禁區前的扎哈維,扎哈維插花腳射門得手,幫助富力以2比1逆轉天海。這一進球從傳球到射門被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評價為“富力式”的進球。

此役之后,扎哈維本賽季至今打進26球,他有機會在本賽季打破由艾克森此前創造的中超單賽季28球紀錄。

雷納迪尼奧或將歸化

關於雷納迪尼奧此役上場一事,天海主帥朴忠均在賽后說:“這是俱樂部之間協商的問題。雷納迪尼奧的狀態保持得比較好,球員也想通過比賽証明自己。”

據了解,雷納迪尼奧本人希望在賽季結束后回歸富力。到明年夏天,他將在中國踢球滿5年時間,目前不排除有歸化雷納迪尼奧的可能。

賽后,斯托伊科維奇表示:“情感上見到雷納迪尼奧穿對手球衣,有點奇怪。他是一位很優秀、很出色的球員,給我們防線帶來麻煩。但我們限制住他,他沒進球也沒助攻,所以這場比賽我們在防守方面還是做得不錯。”

斯帥提醒隊員少吃月餅

為了讓國足能夠安心備戰世預賽,本賽季中超賽程被大幅度調整。加上個別場次微調,富力的下一場比賽要等到10月19日,屆時將主場迎戰山東魯能。與其他中超教練一樣,斯托伊科維奇需要想盡辦法幫助球員保持狀態。

“對球員來說,精神上應該是很難的,比賽節奏和感覺會被切斷。要長時間保持狀態,我們要繼續好好訓練,要提升防守,這是我們的工作。但精神上的保持還是很困難的,這個間歇期太長了。接下來,我的工作就是給球員布置更高質量的訓練,讓他們繼續努力工作﹔第二是讓他們保持足夠的動力去准備下一場比賽。所以,我要求隊員不要吃太多月餅,不然會變胖,體重超標就會有懲罰,高油高糖的月餅還是少吃為妙。”

中超第24輪昨天戰報

廣州富力 2︰1 天津天海

河南建業 4︰1 河北華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