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女排“一秒”打敗韓國隊

楊敏
2019年09月15日09: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一秒”打敗韓國隊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楊敏

  2019年女排世界杯昨天在日本開賽,中國女排以25比21、25比15和25比14完勝亞洲老對手韓國女排,喜迎開門紅。隊長朱婷貢獻22分,進攻成功率高達62.07%,榮膺全場得分王。根據主辦方啟用的科技顯示,中國女排從傳球到扣球,僅耗時一秒,展示在這場中韓之戰的絕對主導地位。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表示,中國女排世界杯首秀的表現比想象中好一些,能夠較快地進入狀態。明天上午,中國女排將繼續在橫濱賽區迎戰喀麥隆女排。

  今年的女排世界杯從今天到本月29日在日本舉行,中國女排將分別在橫濱賽區、札幌賽區和大阪賽區與其他11支隊伍展開單循環角逐。在四年前的女排世界杯上,中國女排取得10勝1負,歷史上第4次奪冠。在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看來,今年最重要的比賽任務並不是力爭在世界杯上衛冕,而是8月的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中國女排在8月初的資格賽上以3戰全勝第一時間鎖定了奧運會入場券,之后,全隊轉入對世界杯的備戰中。一共有16名隊員出征女排世界杯,其中包括隊長朱婷在內的8名裡約奧運會冠軍。

  與4年前首場角逐就要與塞爾維亞女排展開強強對抗不同,中國女排今年的賽程呈現由易到難的趨勢。橫濱賽區的對手依次是韓國女排、喀麥隆女排、俄羅斯女排、多米尼加女排以及日本女排,很有機會迎來5連勝。到了札幌賽區,中國女排將迎戰勁敵巴西女排和美國女排。之后,還將與肯尼亞女排展開較量。在第三階段的大阪賽區,中國女排的對手分別是荷蘭女排、塞爾維亞女排和阿根廷女排。

  朱婷榮膺全場得分王

  中國女排昨天的首發陣容由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組成。韓國女排的首發陣容包括主攻金軟景、李在英,副攻金秀智、梁孝珍,接應金熙珍,二傳李多英和自由人金海蘭。

  朱婷和金軟景均為世界級主攻,二人的正面交鋒也是這場比賽的看點之一。中國女排在發球、進攻、攔網等技術環節全部優於對手。朱婷全場貢獻22分,進攻29次得到18分,進攻成功率高達62.07%,金軟景僅得10分。

  郎平賽后表示,全隊的表現比想象中好一些,尤其是發接環節,並且能夠較快進入比賽狀態。盡管對手的實力不在中國女排之上,但是郎平在比賽中高度緊張,反復提醒隊員控制節奏,她解釋說,因為這是第一場比賽,隊員們需要時間去熟悉場館的空間感以及傳扣球節奏。她認為,全隊在第一局的攔網環節沒有完全踩准節奏,所以她在比賽中反復提醒,一定要把握好節奏。本屆世界杯組委會在電視轉播上啟用新科技,以4種不同顏色的虛線軌跡來顯示發球、一傳、二傳和進攻路線,並標出進攻高度與角度。中國女排在昨天的首秀中,二傳傳球到攻手扣球曾經僅耗時一秒,展示出在場上的絕對統治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