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9球公開賽首位三冠王誕生 陳思明吳珈慶雙折桂

2019年09月16日22:19 | 來源:國際在線
小字號
世界9球公開賽首位三冠王誕生 陳思明吳珈慶雙折桂

日前,浦東唐城世界9球中國公開賽在唐鎮文化體育中心圓滿落幕。男、女決賽先后上演“中菲大戰”,男子組吳珈慶11-10驚險擊敗菲律賓黑馬拉加,女子組陳思明9-3大勝菲律賓選手盧碧林·艾米特問鼎冠軍,成為該賽事史上首位三冠王。

世界9球中國公開賽連續舉辦11年以來,國家隊女將包攬了其中7屆冠軍。2010年,陳思明在決賽中戰勝艾莉森·費雪,成為第一位問鼎的國家隊選手,此后陳思明又在2011年和2013年兩次闖入決賽。2017年,陳思明第四次晉級決賽,擊敗隊友劉莎莎,收獲第二座冠軍獎杯。

本屆中國公開賽,陳思明在雙敗賽階段先是以7-2的比分輕鬆戰勝新加坡選手陳薈茗,在隨后的國家隊新老隊員內戰中,陳思明7-6絕殺劉夏芝,以不敗戰績晉級16強。單敗賽中陳思明9-3輕取菲律賓新生代代表人物切斯卡·森特諾,接著又以9-7的比分淘汰“快火”凱莉·費雪。半決賽陳思明9-5戰勝國家隊隊友韓雨,第五次闖入中國公開賽決賽,對陣菲律賓名將盧碧林·艾米特。

女子決賽採用17局9勝制。在開局后1-1平的形勢下,陳思明利用對手的失誤多次上手,連勝5局后取得6-1的領先。隨后艾米特象征性的扳回一局,陳思明再度連勝2局,8-2拿到賽點。最終陳思明9-3完勝艾米特問鼎冠軍。

在年初第二次拿下中式台球世錦賽冠軍之后,陳思明依舊沒有停止收割冠軍的腳步。本次再度問鼎世界9球中國公開賽,陳思明成為該賽事史上首位三冠王,與吳珈慶雙雙奪冠同台捧杯,將冠軍留在中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