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其他諸強

馬克·加索爾:今晚是美妙的一晚

林德韌、王浩宇、李博聞
2019年09月16日09: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馬克·加索爾:今晚是美妙的一晚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林德韌、王浩宇、李博聞)西班牙隊15日在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上成功奪冠,這個冠軍對於隊中老將馬克·加索爾來說也意義非凡。賽后他表示,今晚是美妙的一晚,但這次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籃球世界杯之旅了。

  加索爾說:“今晚是美妙的一晚,但是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我們要迎接新的挑戰,新的比賽。但是通過這場勝利,我們可以激勵更多青少年參與籃球活動,當他們以你為榜樣時,希望用堅韌的精神去激勵他們。”

  近3個月,加索爾先后獲得美職籃總冠軍和籃球世界杯冠軍,並入選了籃球世界杯最佳陣容。對於這3個月的經歷,他表示:“這3個月是很棒的體驗,我接連獲得了美職籃總冠軍和世界杯冠軍,我們很感激教練員的付出和球員們的共同努力,我想我們配得上這枚金牌。”

  由於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現,西班牙隊獲得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名額。展望奧運會,加索爾說:“我很期待參加明年奧運會,但是我現在無法對明年是否參賽做出承諾,我隻能做好自己,刻苦訓練。受年齡和精力的影響,這有可能是我最后一屆世界杯的比賽。”

  對於籃球,加索爾表示:“籃球肯定是我人生中一件很重要的事,但是它也不是全部,我人生中還有很多很棒、很美妙的體驗。”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