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一屆民族運動會

66個表演項目獲第十一屆全國民族運動會一等獎

韓章雲 李貴剛
2019年09月16日10:1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66個表演項目獲第十一屆全國民族運動會一等獎

66個表演項目獲第十一屆全國民族運動會一等獎

  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舉行表演項目頒獎晚會。 韓章雲 攝

  中新網鄭州9月16日電(記者 韓章雲 李貴剛)9月15日晚間,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簡稱第十一屆全國民族運動會)表演項目頒獎晚會在鄭州工程技術學院體育館拉開帷幕,本屆運動會共有66個表演項目獲一等獎。

  不同於競技項目,全國民族運動會中的表演項目比賽主要是為了展示少數民族生產、生活、獨特民族文化的特點,以及體現民族(民間)傳統文化在現代社會的傳承與發展,具有很高的觀賞性。

  本屆全國民族運動會表演項目比賽於9月9日至14日舉行,共有來自全國32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的194個(含馬上和駱駝表演項目數)節目參賽。

  圖為貴州代表團節目《花樣跳繩》。 韓章雲 攝

  全國民族運動會表演項目分競技類、技巧類、綜合類分別進行,設室內、室外二個場地,前后分二輪進行,兩輪成績相加為該項目總成績,並據此頒發一、二、三等獎。

  在15日晚間的頒獎晚會現場,頒獎嘉賓公布,雲南代表團的《歡樂收青稞》《搭火把》、貴州代表團的《射背牌》《侗族柳葉船》、四川代表團的《吉祥翻越馬鞍》等11個代表團的18個節目獲得本屆全國民族運動會表演項目競技類一等獎。

  新疆代表團的《達瓦孜》、廣西代表團的《高樁舞獅》、貴州代表團的《花樣跳繩》、內蒙古代表團的《馬上技巧》等16個代表團的18個節目獲得本屆全國民族運動會表演項目技巧類一等獎。

  四川代表團的《羌族“賽竹杆”》、雲南代表團的《傣族女創拳》、山西代表團的《翼城花鼓》、貴州代表團的《飛笙踏月》等21個代表團的30個節目獲得本屆全國民族運動會表演項目綜合類一等獎。

  在頒獎晚會中,先后有27個優秀節目進行展演。

  重慶代表團的節目《土家銅鈴勁逮逮》獲得了本屆全國民族運動會表演項目綜合類二等獎,參演小伙李林蔚表示對這個成績很滿意。

  圖為四川代表團節目《羌族“賽竹竿”》。 韓章雲 攝

  “我們的這個節目就是通過舞蹈反應土家族的生活、勞動的習俗,讓大家看到土家兒女勤勞、樂觀、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這也是所有傳統中國人所擁有的優秀品質。”已經是第三次參見全國民族運動會的李林蔚告訴記者,通過節目展示增進各民族的相互了解,其意義遠大於比賽成績。

  9月16日將是本屆全國民族運動會的最后一個比賽日,當天將決出珍珠球男子組、蹴球女子雙蹴、蹴球男子雙蹴三個比賽項目的一等獎。

  本屆全國民族運動會閉幕式將於9月16日晚8點在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完)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