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奧委會授予“為奧運喝彩”藝術總顧問范揚顧拜旦獎章

新華社客戶端
2019年09月17日11: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6日電 16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京授予著名藝術家、“為奧運喝彩”藝術總顧問范揚顧拜旦獎章。

作為“為奧運喝彩”奧林匹克藝術項目的藝術總顧問,范揚在近幾年來創作了大量的體育及奧運題材作品。

“顧拜旦獎章”是為紀念現代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而於1964年設立的,是國際奧委會頒發給為奧林匹克運動作出突出貢獻的運動員及其他人員的最高榮譽。

對於獲此殊榮,范揚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會是全中國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我們每一個人都為之激動,我們都願意為2022年冬奧會的成功舉辦多做工作。今天,我有幸獲得了這枚珍貴的顧拜旦獎章,這是對我和我的團隊工作的肯定,同時,也是對我們繼續‘為奧運喝彩’工作的極大勉勵。”

巴赫在接受採訪時說:“范揚通過體育文化繪畫,為顧拜旦賦予我們的使命作出了貢獻。他值得獲得這一殊榮。我認為這對於中國的藝術家也是一個鼓勵,希望他們今后創作時更多地考慮體育題材。”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於再清說:“從三年前到現在,范揚老師在用藝術傳遞奧林匹克精神方面做出了許多努力,國際奧委會非常認可范揚老師的工作,因此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決定授予范揚老師顧拜旦獎章。今后,包括范揚老師在內的中國藝術家還會創作出更多的優秀作品,為傳遞奧林匹克精神作貢獻。”

“為奧運喝彩”項目負責人吳愛華表示,今后還會鼓勵更多藝術家參與到項目中來,為傳播奧林匹克精神作出持續的貢獻。

國際奧委會委員李玲蔚、張虹等出席活動。

圖片:主辦方提供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