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2019國象世界杯賽產生32強 中國棋手佔5席創紀錄

2019年09月17日15: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記者鄭軼)北京時間9月16日凌晨,2019國際棋聯世界杯賽在俄羅斯漢特-曼西斯克結束第二輪比賽的快棋加賽,3位中國棋手丁立人、余泱漪、韋奕均順利過關,他們將與慢棋晉級的王皓和許翔宇一起挺進32強。

中國三大高手在第二輪全被拖入快棋加賽,出乎很多人意料。丁立人和余泱漪在慢棋賽中分別與亞美尼亞的莫夫謝西揚、印度的阿迪班打平,韋奕則先輸后贏,與西班牙的安東-奎亞羅進入加賽。

25分鐘快棋賽中,丁立人和余泱漪均在首盤棋先拔頭籌,第二盤棋也一度佔優,最終穩字當頭,弈和對手,從而以1勝1和將對手淘汰出局。韋奕與安東-奎亞羅下得相對激烈一些,首盤棋雙方大斗71回合未分勝負,第二盤棋雙方激戰69回合,執黑的韋奕在殘局中抓住對手失誤,最終贏得勝利。至此,韋奕也以1勝1和順利晉級。

本屆世界杯賽32強中,中國棋手佔據5個席位,這在歷屆比賽中還是頭一次。第三輪比賽,丁立人將迎戰16歲的伊朗神童菲羅賈,許翔宇將對陣賽會9號種子、俄羅斯名將格裡修克,王皓將迎戰美國棋手多明格斯,余泱漪和韋奕將展開“中國內戰”。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