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2019中國國際女子帆船對抗賽將登陸上海

2019年09月17日15: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記者鄭軼)全球第一的女子帆船對抗賽——2019中國國際女子帆船對抗賽將於10月11日至16日登陸上海,包括奧運會選手、世錦賽冠軍、國家冠軍等在內的近百名女性水手組成的12支賽隊將在滴水湖揚帆,爭奪中國站的勝利。

本次比賽由女子國際帆船對抗賽協會、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管理委員會和上海市體育局聯合主辦。

據悉,此次賽事的舉辦地位於今年8月剛剛揭牌的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未來該片區將加堅持產城融合,不斷豐富城市服務功能,打造高品質生活,建設宜業宜居現代化國際新城。2019中國國際女子帆船對抗賽的落戶,不僅為市民提供國際賽事的觀摩,提供參與帆船運動的平台,更是為臨港新片區未來打造高品質水上運動中心、建設具有國際特色的體育旅游集聚區助力。

前所未有的競技觀賽體驗

帆船是一項競技性、觀賞性極高的水上運動項目。近年來,國內的帆船賽事遍地開花,但在對抗賽領域較為缺乏,此次引入上海的女子國際帆船對抗賽,是一項由世界帆船聯合會認証的Grade 1級別賽事,是世界帆聯下轄最高級別的國際帆船賽事之一,與奧運帆船項目、帆船世界杯和帆船世錦賽等級別等同。

有別於群發賽,帆船對抗賽採用兩兩對抗的形式,賽事在近岸舉辦,每輪對抗賽僅有15分鐘,因此,觀眾可在賽場零距離欣賞精彩的競技。此次賽事在海尚帆友滴水湖俱樂部舉辦,風景秀麗,風力適宜,沿岸皆可欣賞刺激、緊張的高水平帆船對抗。

民族品牌琺伊船艇的驕傲

此次賽事使用琺伊28R統一級別帆船,來自國內民族品牌的驕傲——琺伊船艇。作為唯一躋身世界知名船艇品牌行列的中國企業,琺伊船艇致力於推廣、參與國內外帆船運動,迄今為止,琺伊船艇已成功為50多場國際級、國家級賽事或活動提供產品和專業服務。

自2014年推出,琺伊28R成為幾十個國際、國內大小賽事的指定賽船,如世界帆船對抗賽、女子國際帆船對抗賽、CCOR、中國杯帆船賽等等,並連續2年舉辦國際琺伊28R世界錦標賽。此次成功引入女子國際帆船對抗賽,是琺伊船艇在相關單位的支持下,共同推動的成功。希望借此高水平賽事的落戶中國,推動國內帆船對抗賽的發展及開啟中國在國際帆船賽事領域新篇章。

女性帆船人口的迅速增長

本賽事的創辦協會——女子國際帆船對抗賽協會(WIMRA),是一個全部由女性水手組成的國際協會,協會成立於1996年,旨在全球范圍內推廣女性參與帆船運動,提升女子帆船競技水平,通過體育運動促進國際間友好關系和文化交流,鼓勵女性解放自我,積極參與到體育運動中來。

目前國內參與帆船運動的女性群體還在少數,但這幾年在迅速擴大,國內已形成多支女性帆船隊。希望未來讓帆船這項運動的參與范圍更廣泛,讓更多女性愛好者有鍛煉、發揮實力水平的舞台,通過這項賽事,展現女性參與體育運動的魅力。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