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錫馬為城市打造靚麗名片 持續助力體育強國建設

2019年09月17日15:48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錫馬為城市打造靚麗名片 持續助力體育強國建設

  “這些年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識的增長,注重體育健身的人也越來越多。而且和以前不同的是,越來越多的人願意在運動健身上花錢。”

錫馬為城市打造靚麗名片 持續助力體育強國建設

  9月14日的《焦點訪談》節目中,“體育產業”被放在了聚光燈下。其實在近幾年來,隨著全民健身和競技體育雙管齊下發展之后,體育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顯。近日,國務院辦公廳正式印發了《體育強國建設綱要》,其中提及“持續提升體育發展的質量和效益,大力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斷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努力將體育建設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標志性事業。”

錫馬為城市打造靚麗名片 持續助力體育強國建設

  作為全民健身的重要推動力之一,全國各地舉辦的馬拉鬆賽事日益成為了帶動更多體育人口的重要力量,同時更是成為了拉動消費的一個重要板塊。以無錫馬拉鬆為例,賽事組織者姜純洋說:“3萬人他們從外地來到無錫,要在無錫吃、住、行、旅行等消費行為,加上他們拖家帶口,帶著朋友來,這種直接的經濟效益就非常龐大了。”

../../Downloads/640-9.jpeg

  作為江蘇省第三個、中國第14個GDP超萬億的城市,無錫在文體事業上的投入隨著經濟發展逐漸增加,推動了大健康產業的蓬勃發展。根據2019年無錫馬拉鬆的賽后數據顯示,今年在3月24日比賽當天,共有30.3萬人來到錫馬現場為關注和支持的選手加油助威。外地觀眾和參賽選手在無錫期間產生的經濟效益總額約1.65億元,主要涵蓋餐飲、住宿、交通、游覽觀光等內容:其中,餐飲消費約6034萬元,住宿消費約8960萬元,交通消費約504萬元,景點門票消費約1005.2萬元。

../../Downloads/640-12.jpeg

  通過六年時間的積累和沉澱,無錫馬拉鬆也已成為全國影響力最大的馬拉鬆賽事之一。借助這一體育賽事的品牌形象,無錫的城市活力日漸提升,更是將無錫年輕、充滿朝氣的城市形象傳播到了全國各地。

../../Downloads/640-14.jpeg

  除了直接和間接產生的經濟效益之外,2019年的無錫馬拉鬆更是有一個數據引起了全國的關注:85%的參賽選手來自外地。這一數據的產生一方面是賽事通過自身精心運營積累下來的寶貴財富,體現出了五湖四海跑友對於無錫馬拉鬆的認可,另一方面更是凸顯出了無錫的城市價值。

../../Downloads/640-15.jpeg

  地處中國經濟最發達的長江三角洲中心的無錫擁有超過3000年的深厚歷史底蘊,作為中國吳文化、民族工商業和鄉鎮企業的發祥地,這座江南歷史文化名城依托得天獨厚的地理區位和充滿活力的經濟轉型,已經在經濟和產業的領域成為了全國爭相效仿的楷模。而通過每年30000余名跑者的親身體驗,無錫日新月異的現代化發展、旖旎的城市風光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蘊更是傳遍大江南北。

../../Downloads/640-11.jpeg

  無錫馬拉鬆已經成為了無錫的一張熠熠生輝的城市名片,通過這一全民參與的體育盛會,越來越多的人認識並走近無錫,在每年三月共同相聚於此,共同分享體育的激情。“匯聚跑者的力量”,無錫馬拉鬆和匯跑賽事也堅守初心,以貼心的服務為每一位遠道而來的跑者送上最尊貴的禮遇,用體育人的堅守為中國體育產業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錫馬為城市打造靚麗名片 持續助力體育強國建設

  2020年3月22日,七周年的無錫馬拉鬆將以全新的姿態,繼續為所有參賽選手提供最佳的體驗,讓每一位賓客在用雙腳丈量無錫城市發展的同時,共同為體育強國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