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年北京馬拉鬆11月3日鳴槍開跑

2019年09月17日16: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楊磊) 9月17日,2019華夏幸福北京馬拉鬆賽事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召開。北馬組委會介紹了賽事的籌備情況,並向媒體發布了完賽獎牌、參賽服完賽服等各項賽事信息。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楠,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社會活動部副主任高山,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主任邵曉軍,中奧路跑體育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戴啟軍,著名演員許晴,華夏幸福執行總裁兼財務總監吳中兵及各贊助商、公益組織代表出席了此次發布會。

今年的北馬將於11月3日(星期日)7:30鳴槍起跑。選手預報名工作已於8月25日結束,根據數據統計結果,今年共有165704名跑友參與預報名,相比去年增加了53911人,增幅達48%,抽簽結果將於10月上旬公布。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王楠致辭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王楠在發布會上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在這舉國歡慶的時刻,我們在祖國的中心——天安門廣場舉辦第39屆北京馬拉鬆賽,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在實現中國夢的征途上、在全民健身的熱潮中,馬拉鬆運動所帶來的國人健康生活方式的改變,城市和諧美麗面貌的呈現,都體現著祖國的日新月異,展現了當代中國人‘ 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風貌。”

中奧路跑總經理戴啟軍與許晴合影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今年北京馬拉鬆組委會將更加注重選手服務體驗,加強人文關懷,開展多項弘揚正能量、彰顯民族自豪感的賽事配套活動。發布會上,中奧路跑總經理戴啟軍向媒體介紹了賽事的幾點變化與亮點:

一、 凝心聚力,禮敬新中國七十華誕

今年北馬將會在起跑儀式上增設56個民族代表與全場3萬名選手共唱國歌等環節,同時在比賽沿途設置多個以“禮贊70周年”為主題的加油站。比賽當天,中央電視台將對賽事進行全程電視直播,並在直播中插播城市先進人物故事短片以及70周年城市發展歷程片,以全面展現北京的城市人文形象。

二、 為愛奔跑,許晴為北馬公益代言

為不斷完善北馬公益體系、滿足更多跑者參與公益事業的初心,今年北京馬拉鬆與八家公益機構合作,共同發起“北馬公益奔跑季”主題活動。著名演員許晴出席並受邀成為2019北馬公益形象代言人。據組委會介紹,本屆北馬公益報名將於9月18日開啟,名額為500席,報名由以往“先到先得、繳納公益報名費即可獲取名額”,調整為“至少完成北馬公益奔跑季其中一項公益活動,抽簽獲得公益名額”的方式。此外,組委會還推出了“公益跑者直通獎勵計劃”。通過公益報名參與本屆北馬的選手,如完成2020年“北馬公益奔跑季”設置的活動要求,即可獲得該年度北馬公益直通獎勵名額。

2019年北馬完賽獎牌

三、 精彩紛呈,多項配套活動豐富賽事體系

為了給廣大跑者提供更加優質的賽事服務,全面感受北馬賽事文化與內涵,本屆北京·馬拉鬆博覽會將於10月31日-11月2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W4號館舉辦。博覽會集選手物品發放、文化展示、品牌宣傳展銷、交流講座功能於一體,將成為馬拉鬆產業與路跑愛好者之間絕佳的溝通平台。親子跑作為北馬的特色賽事受到眾多家庭的喜愛與支持。今年,阿迪達斯親子跑將於9月19日開啟報名,賽事規模擴大到1000組家庭,並特別設置了包括攀岩、足球、籃球、射箭等運動在內的賽后互動嘉年華,參賽家庭可參與多樣的趣味體驗活動。為營造濃厚冬奧籌辦氛圍,由中國滑雪協會選派的100名旱地滑輪運動員,將在起跑之前“領跑北馬、跨界互動”,實現夏季與冬季運動項目有機結合,並同千萬跑友一起,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助力。

贊助商授牌儀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