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其他諸強

遭遇世界大賽最差戰績 美國男籃反思世界杯

王集旻
2019年09月17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男籃反思世界杯

新華社華盛頓9月15日電(記者王集旻)在中國剛剛結束的籃球世界杯比賽中,衛冕冠軍美國隊威風掃地,僅獲得第七名,創造美國男籃在世界大賽中的最差戰績,美國隊從教練到隊員連日來都對此進行了反思和總結。

球隊教練波波維奇認為麾下球隊已經盡力,無需負擔沉重包袱。他說:“僅僅因為我們沒有獲得金牌,我們就要感到羞恥?這種態度太荒謬了,有這種想法的人不是傲慢,就是不成熟,因為這樣想的人非常不尊重本次世界杯裡其他奮力搏殺的球隊,更不尊重這支同樣盡力拼搏的美國隊。”

和以前出征世界大賽的美國“夢之隊”相比,本屆美國男籃星光黯淡,大量美職籃一線球星最后時刻以各種原因退出,讓美國隊戰斗力大減。以2016年裡約奧運會美國參賽男籃為例,當時美國隊出戰的12將中,有9人有過入選全明星賽的經歷,而本屆世界杯的隊伍中,僅有2人是上賽季的全明星球員。

不過前洛杉磯湖人隊球星科比不認為巨星缺席導致美國隊兵敗世界杯。他說:“不是說世界上其他隊伍正在追趕美國隊,而是很多球隊早就緊跟上了美國隊的步伐,已經對美國隊形成挑戰。”

“就算你認為的最牛的球員都來了,他們一樣要接受挑戰,比賽絕對不會輕鬆。無論誰來,都可能贏球,也可能輸球。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的那支‘夢之隊’的時代,已經結束了。”科比說。

參加過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科比應該很有發言權,在當時男籃決賽對陣西班牙隊的那場比賽中,球星如雲的美國隊也曾被西班牙隊逼得手忙腳亂。

美國隊前鋒、目前效力於薩克拉門托國王隊的巴恩斯則表示,本次大賽很多球隊打球都非常整體,這正是美國隊的欠缺之處。

巴恩斯說:“如果你仔細看了這些球隊的比賽,你會發現他們都有很系統的打法,他們的球員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且這些球員已經在一起磨合了五年或六年,甚至更長的時間,美國隊在進攻上肯定做不到如此整體。”

“我們投入了時間和精力,我們犧牲了很多個人生活,遠離家人、遠離我們自己的俱樂部,雖然沒有結果,但我們都盡力了,沒什麼可遺憾的。”巴恩斯說。

不過,還是有隊員對結果非常在乎。“失利讓人無法接受,這種經歷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印第安納步行者隊中鋒特納說。

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上,美國男籃將再次踏上衛冕征程。盡管美職籃的球星會比較重視奧運會,但從這一屆世界杯美國男籃的組建過程來看,能否招募到更多大牌為國效力的確是個難題。

美國隊后衛、凱爾特人隊球星沃克說:“現在說奧運會還為時尚早,但是我個人肯定願意參加,能成為美國隊的一員打世界大賽很有意思,我願意再來一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