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揭曉

武大靖:吉祥物讓我對冬奧更期待 楊揚:相信很多人會喜歡

2019年09月17日22: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武大靖:吉祥物讓我對冬奧更期待 楊揚:相信很多人會喜歡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姬燁 蘇斌 汪涌)2022年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17日揭開面紗,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軍武大靖表示,吉祥物讓他更加期待冬奧會。而我國首枚冬奧金牌得主楊揚則表示,結合科技和文化的兩個吉祥物,相信很多人會喜歡。

  楊揚當天作為主持人見証了吉祥物的誕生。她說:“兩個吉祥物非常可愛,老百姓很容易接受,熊貓是我們的國寶,燈籠又是特別重要的文化標記。加上我們賦予兩個吉祥物的意義,相信會有很多人喜歡吉祥物。”

  武大靖在儀式現場參與揭曉了冬奧會吉祥物。“我很激動,兩個吉祥物很萌。我一直在備戰2022年冬奧會,每一天都是倒計時,今天看到吉祥物發布,我對冬奧會更加期待!以后我要第一時間去買(吉祥物)!”

  跟隨中國隊奪得平昌冬殘奧會輪椅冰壺金牌的王蒙同樣來到現場,她說:“吉祥物特別可愛、特別喜慶,能夠代表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精神。我每天都在訓練,非常積極地備戰2022年冬殘奧會,希望中國隊能夠衛冕冠軍!”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