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世界杯慘敗后菲律賓男籃盯上歐洲教練

鄭昕、袁夢晨
2019年09月18日09:0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杯慘敗后菲律賓男籃盯上歐洲教練

  新華社馬尼拉9月17日電(記者鄭昕、袁夢晨)也許是歐洲球隊在本屆男籃世界杯上的強勢表現刺激了成績糟糕的菲律賓隊,該國籃協高層表示未來的新主帥很可能來自歐洲。

  菲律賓多家媒體17日報道稱,菲律賓籃球運動協會(SBP)總裁潘利略在當日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隨著原男籃主帥奎奧在上周宣布辭職,籃協已立即著手展開新一任主教練的物色和篩選工作。他說:“雖然沒有預定時間表,但我們必須盡快確定(新主帥)。他可能是一名菲律賓人,也可能是一名外國人。”

  “選擇一名歐洲教練的計劃源於奎奧的設想,我們會充分考慮他的建議。”他補充說。

  奎奧在辭職后的一次採訪中稱,必須正視國際籃壇的發展現狀。“美國現在已不再是籃球的聖地,歐洲才是。今后你若想要變得更強,就應該去歐洲。”他認為,菲律賓籃球的振興之路在於控制本國職業聯賽的賽程和規模,讓國家隊多去歐洲進行常規的訓練與比賽。

  潘利略坦言,奎奧頗有見地的觀點意味著菲律賓籃球將作出調整去適應歐洲的籃球風格。“如果真要這樣做的話,我們就需要一名歐洲的知名主教練,或至少是清楚地了解歐洲籃球的人。”潘利略說。

  菲律賓男籃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由歐洲人執教是在2009至2011年之間,當時的主教練是塞爾維亞人拉伊科·托羅曼,他在帶隊獲得2011年籃球亞錦賽第四名后不久卸下教鞭。除托羅曼之外,菲男籃正式建隊近90年來的歷任主教練皆為菲律賓人或美國人。

  菲男籃在剛剛結束的男籃世界杯上以五戰全敗的戰績名列全部32強的倒數第一,但留給球員舔舐傷口的時間並不多,因為今年年底他們還將在本土舉辦的第30屆東南亞運動會上謀求衛冕。根據競賽規程,本月30日就將是各參賽隊提交大名單的最后期限。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