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WTA廣州網球公開賽  廣州真“福地”彭帥贏“德比”

孫嘉暉
2019年09月18日08: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真“福地” 彭帥贏“德比”

彭帥首戰爆冷擊敗王薔。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攝

昨日,WTA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繼續進行女單第一輪的角逐,兩場“中國德比”成為當天的焦點。結果,鄭賽賽和段瑩瑩鏖戰3盤,最終挽救賽點以2比1逆轉晉級﹔彭帥與王薔的亞運冠軍對決則爆出冷門,前者以2比0力克賽會衛冕冠軍、今年剛剛在美網公開賽殺進8強的王薔。

彭帥感謝組委會外卡

“感謝組委會給我這張寶貴的外卡。”彭帥賽后不忘感激廣網組委會,正是這張外卡,讓這位2010年廣州亞運會女單冠軍得以以7比5和6比2力克兩屆亞運會女單冠軍王薔。

全場比賽,彭帥13次破發機會兌現7次,王薔則是9次機會破發4次。

“其實王薔打得也不錯,可能我的發揮更好一些吧。”彭帥賽后表示。廣州可以說是彭帥的福地,2010年亞運會她正是在廣州加冕女單冠軍,“廣州球迷非常熱情,也非常專業,甚至比大滿貫的看台秩序還要好,這是令我很驚訝的地方。”

有趣的是,王薔和彭帥同屬一家服裝贊助商,她們的衣、帽、鞋子都是同款,加上兩人還是天津隊和國家隊的隊友,因此這是一場標准的“德比戰”。或許是彼此相當熟悉,兩人在給自己鼓勁方面都相當克制,沒有張揚的吼叫。

“傷病就像一顆炸彈,隨時可能引爆,所以我還是比較擔心的。”王薔賽后坦承,上周放棄鄭州公開賽也是出於身體恢復的考慮。

廣網止步首輪,王薔去年奪冠的巨額分數將被扣除,這無疑會增加她接下來征戰武漢、北京等幾站比賽的壓力。

對此王薔表示,不會考慮太多,做好自己就好。她現在距離躋身TOP 8出戰WTA年終總決賽並不遙遠,但這要有賴於她在中國賽季的表現。

當天下午,傾盆大雨突襲廣州,好在來去匆匆,廣網雖然受到影響被迫中斷,但雨過天晴,“中國德比”得以順利進行。今年法網女雙亞軍鄭賽賽和段瑩瑩在女單首輪展開對決,最終,鄭賽賽以2比1逆轉戰勝段瑩瑩。

這場比賽耗時2小時40分,段瑩瑩以7比6先下一城,隨后鄭賽賽展開反擊,以7比6和6比1完成逆轉,戰勝了自己的好搭檔。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