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揭曉

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韓子榮:吉祥物展現時代新風貌

2019年09月18日09: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韓子榮:吉祥物展現時代新風貌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

新華社記者姬燁 汪涌 蘇斌

17日,在首鋼冰球館,2022年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揭開面紗。

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表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通過吉祥物的發布,向世界展示新時代中國的精神風貌、發展成果和中華文化獨特魅力,展現中國廣大民眾對冰雪運動的熱愛和對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期待,表達中國推動世界文明交流互鑒、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

為了讓更多孩子了解冬奧、愛上冬奧,北京冬奧組委聯合教育部在全國中小學中開展了為期兩個月的“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利用官方網站和官方微信公眾號吉祥物征集專欄、美術課和主題班會等形式,動員中小學生參與吉祥物創作。據統計,全國40000多所中小學、1500多萬名中小學生參與了該活動。

韓子榮表示,這次吉祥物的征集,一方面是面向專業院校的專業設計人士,另一方面是面向全國中小學生開展“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

“最后入選的10件作品中,有小學生的作品,特別體現出小學生新穎的創意。最后呈現的這兩個吉祥物,體現出的一些元素,也借鑒了孩子們好的意見和建議。孩子們對吉祥物的創意呈現,做出了貢獻,要感謝我們的孩子們。”韓子榮說。

她還表示,孩子們通過設計吉祥物,來了解冬奧會的知識,了解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相關知識,了解奧運精神,同時也激發了他們的愛國熱情,意義非凡。

韓子榮介紹說,在吉祥物的修改過程中,不僅請專家、評委對吉祥物提出修改意見和建議,還進行了廣泛的社會評議和網絡調查。“我們專門去了一個小學,選了幾組吉祥物的圖案,讓孩子們‘盲選’,進行喜愛度測評。孩子們完全憑著自己的喜好去選,最終的吉祥物是孩子們最喜歡的。”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