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男乒完勝韓國 實現亞錦賽男團11連冠 

楊敏
2019年09月19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樊振東助力男乒直通東京

  乒乓球亞錦賽昨晚在印尼日惹進行了男團決賽,中國男乒直落三盤完勝韓國男乒,實現了亞錦賽男團11連冠,也第一時間鎖定明年東京奧運會的男團項目參賽資格以及兩個單打參賽席位。來自廣州的劉詩雯和樊振東,分別助力中國女乒和中國男乒直通東京。

  今年的亞錦賽涉及東京奧運會團體項目參賽資格,國乒對此高度重視。前晚,中國女乒以3比0完勝日本女乒,第一時間斬獲東京奧運會女團項目參賽資格以及兩個女單參賽席位。其中,廣州籍奧運冠軍劉詩雯分別在1/4決賽和決賽登場,兩次領銜國乒以3比0完勝對手。

  昨晚,輪到中國男乒為奧運會資格而戰。中國男乒沒有派出大滿貫馬龍參加本屆亞錦賽,五名主力包括許昕、樊振東、林高遠、梁靖崑和王楚欽。在決賽上,許昕以11比3、11比7和11比9擊敗張宇鎮﹔樊振東以相同的大比分拿下鄭榮植﹔梁靖崑發揮穩定,以3比0完勝李尚洙。

  來自廣州的22歲世界冠軍樊振東被國乒教練組委以重任,連續三場淘汰賽獲得上場機會,他也不負眾望,在三次出場均以3比0零封對手,為隊伍貢獻關鍵一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