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石宇奇一輪游有內幕:隻為三千積分

陳學東
2019年09月19日08:31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石宇奇一輪游有內幕,隻為三千積分

  18日上午,2019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在常州繼續舉行,中國男單一號主力、世界冠軍石宇奇傷后首次復出,僅短短15分鐘,就0︰2脆敗在隊友陸光祖拍下。這讓對石宇奇滿懷期待的羽毛球愛好者大為失望。賽后記者了解到石宇奇出戰的一些內幕:石宇奇腳傷雖已痊愈,但競技狀態還沒處在最佳,象征性上場,主要沖著3000個奧運積分去的。

  根據世界羽聯的規定,今年4月底至明年4月底期間舉行的各級別國際和洲際賽事均為奧運積分賽事,運動員在不同級別賽事獲得不同名次均會獲得相對應的奧運積分。

  此次中國公開賽與全英、印尼兩站比賽都是世界羽聯的超級1000賽事,冠軍可獲得奧運積分12000分。所以這次中國隊傾盡全部隊員出擊搶分,石宇奇就是為了搶分來的。

  據一羽毛球名宿透露,中國公開賽賽事級別較高,隻要石宇奇能夠參賽,即便首輪失利,也可以獲得奧運積分3000分,這將一定程度將緩解石宇奇緊迫的奧運積分形勢。

  從今天的比賽進程看,石宇奇與陸光祖之戰有點像走過場,石宇奇全場僅得14分,在江蘇家鄉父老面前敗下陣來。但通過這次比賽,石宇奇拿到了3000個奧運積分,這是他首場復出戰的最大收獲。 本報記者 陳學東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