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奧運會沙排世界資格賽首日 中國女隊晉級男隊出局

2019年09月19日09: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女隊在比賽中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楊磊) 9月18日,2019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在山東海陽開賽。中國男女隊結束了首日小組賽爭奪,女隊憑借一勝一負的成績晉級下一輪,而男隊小組兩負,從資格賽出局。

今天上午中國女隊球員王凡和夏欣怡首場迎戰奧地利隊。中國隊雖然世界排名高於對手,還是在首局受到對手沖擊。好在王凡利用經驗穩住陣腳,在以21比19逆轉對手贏得首局比賽后,中國女隊組合再接再厲以21比15鎖定小組首勝。

中國女隊在下午迎來小組第2場比賽,對手是曾經世界排名第一位,獲得維也納五星賽冠軍的捷克組合。雖然中國女隊在身高,年齡和體能等方面佔優,卻在場面和節奏上都沒能壓制住對手。兩局比賽中,中國女隊始終沒能沖擊到對手,以12比21和21比23落敗。根據本屆奧運會資格賽賽制,中國女隊憑借一勝一負的戰績,以小組第2名的成績晉級第二輪。

中國男隊無奈出局

中國沙排男隊在本次奧運會資格賽中,則遭遇了傷病問題。在上午小組賽首場與瑞士的比賽中,高鵬和李陽組合以18比21和12比21輸掉比賽。下午與巴西隊的比賽中,兩人又以16比21和18比21不敵對手,小組賽雙敗遭到淘汰。

李陽表示,在一個多月前,兩人在參加奧地利維也納站比賽中肩膀受傷。此次帶傷上陣,“以為稍微有點好,一打球,裡面的炎症又發作,比較痛苦,有力使不出的感覺,輸的很憋屈,窩囊。”

2020年6月,中國男隊依然有機會繼續沖擊奧運會資格。“這次參賽也有收獲,實力有所提升。以前我們和巴西隊打球,兩局就能拿10分,現在感覺是有輸有贏。這次如果不是受傷相信是有機會的。當然這些進步還不夠,今年賽季結束了,爭取養好傷病,明年積分賽再努力,拼取奧運會資格。”李陽說。

9月19日將進行小組賽第二階段的爭奪,根據首日賽后抽簽結果,中國女隊將分別迎戰拉脫維亞及荷蘭女隊,繼續向奧運會資格發起沖擊。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