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首勝“中國德比” 奧瑞金冰球隊在持續進步中不斷前行

2019年09月19日10: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首勝“中國德比” 奧瑞金冰球隊在持續進步中不斷前行

北京時間9月18日18點30分,2019-2020賽季“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簡稱SRHL)展開第四輪較量,奧瑞金客場3-1戰勝吉林城投隊。上賽季遭對手“雙殺”的奧瑞金,也上演了一場酣暢淋漓的“復仇之戰”。在此前3輪的比賽當中,奧瑞金3戰1勝2負,這場“中國德比”是他們開局階段的一場關鍵戰役。

眾所周知,作為中國冰球新勢力,奧瑞金在冰球產業這幾年可謂是在持續進步中不斷前行。自從2018年奧瑞金參加了依托俄羅斯超級冰球聯賽(VHL)成立的絲路超級冰球聯賽以來,在這段持續多月、數十場跨國比賽的“與狼共舞”的日子裡,曾經稚嫩的中國球員逐漸挑起球隊大梁,伴隨著球員們比賽經驗的積累與團隊的磨合,隊員們的發揮更加穩定,在賽場上給冰球迷們帶來了不少驚喜,奧瑞金冰球隊不斷成熟進步中也為中國冰球帶來了更多的冰球人才,讓我們對中國冰球在2022北京冬奧會上有了更多期待。

奧瑞金本輪的對手吉林城投成立於2017年8月,2017-2018賽季首次參加VHL超級冰球聯賽,並躋身季后賽。本場比賽是吉林城投本賽季首次回到主場,他們希望能用一場家門口的勝利回饋球迷,隻可惜,奧瑞金最終用出色的發揮讓這一願望落了空。

全場比賽,奧瑞金射門次數33次,比對手34次少1次﹔但射中次數14次,比對手多2次,且三次攻破吉林城投的球門。此外,奧瑞金爭球勝利17次,幾乎是對方的兩倍(9次),而犯規時間隻有6分鐘,是對方的二分之一(12分鐘)。

戰術思路清晰,奧瑞金首先破門領先

比賽一開始就進入快節奏,奧瑞金在場上的戰術思路非常清晰,並佔據了主動權。比賽開始后7分22秒,吉林城投96號切梅裡金就因犯規被罰“小黑屋”,奧瑞金開場便取得了多打少的局面。

憑借多一人的優勢,奧瑞金獲得多次進攻機會,終於在第9分07秒將優勢轉化成為了得分。由99號米哈謝諾克打入首球,71號阿布拉莫夫與81號納瑟普林助攻,奧瑞金1-0暫時領先。

奧瑞金取得進球后,吉林城投的進攻節奏有些被打亂。在第一節剩下的時間裡,雙方有來有回,吉林城投也制造了一些破門機會——林弘遠接隊友傳球單騎闖關,但面對奧瑞金門將未能將球打進。1-0的比分保持到第一節結束。不過在第一節最后1分02秒時,吉林城投隊邊路犯規,55號隊員阿列克謝被送入小黑屋,奧瑞金在場面上再次取得了5打4的局面。

奧瑞金頑強抵抗,扳平后再次反超比分

第二節的比賽對奧瑞金開始變得艱難。盡管開場奧瑞金依舊5打4,但本節開始僅61秒,吉林城投隊在少一人的情況下,由23號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比分變成了1-1。扳平比分后后,吉林城投逐漸掌握了進攻主動權,展開了一波行雲流水般的攻勢,多次向奧瑞金球門發起沖擊。場上奧瑞金防守壓力倍增,雙方火藥味也越來越濃,第二節2分08秒,奧瑞金2號尼庫林科進入受罰席,5分鐘后,雙方又各有一名球員相繼進入受罰席。

不過,盡管吉林城投攻勢迅猛,但他們始終無法再度敲開奧瑞金隊的球門。隨著第二節比賽的進行,奧瑞金的頑強抵抗收獲了成效,第二節10分48秒,處於被動局面的奧瑞金在一次防守反擊中抓住機會,19號萊利·西恩接隊友傳球后大力抽射,將比分改寫成2-1!此后吉林城投雖然又發動了幾次有威脅的進攻,均被奧瑞金一一化解。奧瑞金領先一球進入最后一節。

穩健防守,奧瑞金抓住機會鎖定勝局

第三節比賽剛開始,49秒鐘,奧瑞金26號賈斯珀·埃文就罰入“小黑屋”,吉林城投借助人數優勢將球一直控制在對方半場。但無奈奧瑞金頑強防守,沒有給吉林城投扳平比分的機會。

第三節進行到5分48秒,吉林城投96號切梅裡金進入受罰席4分鐘,奧瑞金隊抓住機會,完全壓制對手,終於在第三節12分15秒時,由19號萊利·西恩再下一城,為球隊擴大了比分優勢,3-1,奧瑞金幾乎觸碰到了勝利。

在剩下的8分鐘裡,吉林城投全力反扑,但最終未能取得進球,3-1的比分維持到比賽結束。這是奧瑞金歷史上面對吉林城投的首場勝利。

奧瑞金主帥格拉漢姆在賽后發布會上著重表揚了球隊在第二節逆境中的表現:“今天我們這場比賽,第二節比賽我的隊員們表現很好,打出了我布置的戰術安排。第二節主隊掌握了比賽的主動,包括運球,包括進攻,但主隊運氣不是很好,我們則打出了非常好的防守,而且在這樣的情況下取得了進球,因此我對這個表現非常滿意。”

下一場奧瑞金將於9月22日17:00回到主場對陣北體大昆侖鴻星隊,這是奧瑞金本賽季第一個主場比賽,他們能否用一場勝利能否開啟連勝之路,值得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