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女排世界杯綜合:中、美保持不敗

王鏡宇、王夢
2019年09月19日08: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世界杯綜合:中、美保持不敗

  新華社日本橫濱9月18日電(記者王鏡宇、王夢)經過一天的休戰之后,2019年女排世界杯賽18日繼續在日本進行。中國隊和美國隊擊敗各自對手,成為12支參賽隊中僅有的兩支保持不敗的球隊。

  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18日下午以25:19、25:21和25:19橫掃多米尼加隊,收獲四連勝的同時繼續排在積分榜榜首。

  隊長朱婷連續第三場奉獻“20+”表現,26扣18中外加一個攔網和一個發球直接得分,轟下全場最高的20分。代替張常寧擔任首發主攻的小將李盈瑩17扣9中,還兩次攔死對手,添上11分。副攻袁心玥11扣8中,為中國隊得到10分。

  此前均為三連勝的美國隊和荷蘭隊本輪相遇,美國隊以25:23、25:18和25:19直落三局取勝。

  美國隊的拉爾森和羅賓遜各得16分,德魯斯添上12分,荷蘭隊隻有斯洛特耶斯一人得分上雙,得到10分。美國隊在發球方面全面壓制荷蘭隊,全場共有7個發球直接得分,而荷蘭隊1個都沒有。

  四輪比賽之后,中國隊和美國隊均4戰全勝。美國隊因為丟掉了兩局排在一局未失的中國隊之后,暫居第二位。

  塞爾維亞隊以25:15、23:25、25:23、25:23戰勝阿根廷隊。在博斯科維奇、米哈伊洛維奇等主力球員缺陣的情況下,別利察獨得29分,再次成為塞爾維亞隊的頭號得分手。阿根廷隊的達妮埃拉有16分進賬。

  兩天前0:3輸給中國隊的俄羅斯隊調整迅速,以25:18、29:27和25:12戰勝了缺少金軟景的韓國隊。俄羅斯隊4人得分上雙,岡察洛娃拿下14分。

  俄羅斯隊主教練布薩托賽后表示,球隊從0:3輸給中國隊的比賽中有所收獲,這場球一傳不錯,所以進攻打開了,有4位球員得分上雙。韓國隊主教練拉瓦裡尼表示,球隊要為明年1月的奧運會落選賽做准備,希望演練不同的陣容組合,所以沒有派金軟景出場。

  此前遭遇兩連敗的日本隊以3:0橫掃喀麥隆隊,止住頹勢。在另一場比賽中,巴西隊3:0輕取肯尼亞隊。荷蘭隊、俄羅斯隊和巴西隊戰績均為3勝1負,分別排在積分榜第三至五位,喀麥隆、阿根廷和肯尼亞隊依然未嘗一勝。

  第一階段的最后一輪比賽將於19日進行,荷蘭對塞爾維亞、美國對巴西、中國對日本是其中的幾場焦點戰役。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