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9環中國來到安順 中國車隊奪兩衫

2019年09月19日16: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張帆)今天,經過一整天轉場的調整后,2019第十屆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來到貴州安順。在本賽段,中國恆翔洲際隊的張政成功突圍100公裡,但在賽段終點前20米憾失賽段冠軍,不過憑借在本賽段的出色發揮,張政順利穿上沖刺圓點衫。意大利安德羅尼洲際職業隊的沖刺手馬爾可·本法托再奪賽段冠軍,保有沖刺藍衫。

本賽段為環中國第二階段的第二賽段,全長127.8公裡,起終點均設在駝寶山廣場,賽段當中設置兩個沖刺點,分別在6.9公裡和95公裡處,一個四級爬坡點位於42.1公裡處。今天的賽道難度不大,但沿途將安順最美的路線結合起來,車手們圍繞茶園、濕地公園、舊州古鎮等道路騎行,別有一番感受。

上午十點,118名車手開始出發,較為舒適的天氣令大家從一出發就進入了競爭狀態。第一個沖刺點被馬來西亞丁加奴洲際隊的約瑟夫·萊古古搶得。20分鐘左右,包括中國恆翔洲際隊張政在內的四名車手成功突圍,他們逐漸擴大優勢,在一個多小時的騎行當中一直保持著領先大團4分多鐘的優勢,張政也順利搶到兩個沖刺點第一名。他的隊友呂先景和黃衫車手一直騎行在主集團當中,他們似乎並不急於追擊,直到終點前30公裡左右,大團才開始加速,安德羅尼協同黃衫車隊馬來西亞丁加奴組織追擊。進入最后三公裡,領先車手的優勢幾乎消失殆盡,隻剩下張政獨力騎行,大團很快席卷而來,在終點前20米將張政吞沒。張政也遺憾地失去了爭奪賽段冠軍的機會。意大利安德羅尼洲際職業隊的沖刺手馬爾可·本法托再次拿下一勝,把比賽時間鎖定在2小時43分57秒,意大利巴蒂安尼洲際職業隊的安德利亞·瓜爾蒂尼和約瑟夫·萊古古隨后過線。

最終的榮譽衫方面,約瑟夫·萊古古的總成績躍居第一位,黃衫依然屬於馬來西亞丁加奴隊﹔馬爾可·本法托繼續穿著沖刺藍衫﹔張政終點惜敗,但憑借爬坡點出色表現穿上爬坡圓點衫﹔象征大中華總成績第一的白衫依然穿在呂先景身上。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