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郝偉第二次執教國字號 王霜曾在他手下發光

徐曉帆
2019年09月20日08:2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郝偉第二次執教國字號,王霜曾在他手下發光

希丁克“下課”的消息一出,有關其接任者的猜想很多,但在孫繼海辭職后,一位具有國字號執教經驗的年輕本土主帥走到台前——他就是郝偉。

郝偉擔任國奧執行教練。圖/Osports

足協公告稱,郝偉將出任國奧執行教練。之所以加了“執行”二字,是因為目前與希丁克的解約手續還未辦結,希丁克仍是名義上的國奧主帥。但實際上,郝偉就是國奧新主帥,將與組長高洪波配合,全面負責國奧的奧預賽備戰工作。

今年42歲的郝偉球員時代效力過山東魯能、北京國安、長沙金德等俱樂部。退役后他拿起教鞭,先后在長沙金德、廣州恆大、山東魯能任教,但大多數時間是擔任助理教練。公告發出前,他是魯能中方教練組組長。

郝偉的唯一一段國字號執教經歷是在中國女足。2010年至2012年,郝偉輔佐李霄鵬,在中國女足擔任助教。2012年郝偉轉正,擔任中國女足主帥至2015年。其間,他率隊獲得過2014年女足亞洲杯季軍,並在2015年女足世界杯中闖進8強。

執教中國女足期間,郝偉知人善任,如今中國女足陣中一些骨干球員就是在郝偉治下快速成長起來的,其中最有名的王霜在郝偉執教時獲得了很多表現機會。不少女足隊員對郝偉印象頗佳,更多是因為郝偉為人隨和,對業務精益求精。

再次接手國字號,郝偉面臨的任務頗為艱巨。第四屆U23亞洲杯暨奧預賽最后階段比賽將於明年1月打響,留給郝偉的時間隻剩3個多月。郝偉的首次亮相將是10月9日開始的萬州四國賽,國奧將與約旦、印尼和沙特過招。對於換帥動蕩中的國奧和急需贏球穩定軍心的郝偉來說,這次比賽至關重要。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