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國際籃聯最新排名:美國仍居榜首 西班牙縮小差距

2019年09月20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籃聯最新排名:美國仍居榜首 西班牙縮小差距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 籃球世界杯落幕后,國際籃聯19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美國隊仍舊佔據榜首,而位居次席的西班牙隊依靠世界杯冠軍縮小了與美國隊之間的差距。

  世界排名前兩名球隊未發生變化,仍為美國隊和西班牙隊,不過兩隊之間的積分差距被縮小到55分。澳大利亞隊積673.6分排名第三,超越了阿根廷隊(670.5分)和法國隊(665.4分)。

  籃球世界杯躋身八強的捷克隊與波蘭隊成為世界排名上升幅度較大的兩支球隊。捷克隊上升14位,位列第10,而排名上升了12位的波蘭隊位居第13。

  尼日利亞、突尼斯、約旦、日本和科特迪瓦這些世界杯參賽球隊的世界排名也有兩位數上升,未能出現在世界杯賽場上的球隊排名則有不同程度下滑。

  國際籃聯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也成為產生奧運會男籃落選賽參賽球隊的參考依據,它們是非洲區的安哥拉和塞內加爾、美洲區的墨西哥和烏拉圭、亞大區的中國和韓國、歐洲區的克羅地亞和斯洛文尼亞。加上憑借世界杯名次獲得落選賽資格的16支球隊,總共24隊將通過明年6月舉行的落選賽爭奪東京奧運會最后4個名額。

  國際籃聯表示,下一次更新世界排名將在明年2月的洲際杯賽預選賽之后。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