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東京奧運沙排世界資格賽:中國組合繼續高歌猛進

2019年09月20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運沙排世界資格賽:中國組合繼續高歌猛進

新華社濟南9月19日電 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19日繼續在山東海陽進行。中國女子沙排組合王凡和夏欣怡一天之內連續擊敗2019年歐錦賽冠軍拉脫維亞組合和2018年歐錦賽冠軍荷蘭組合,昂首挺進小組賽第三階段。

此前王凡和夏欣怡以一勝一負的成績晉級小組賽第二輪。面對2019年歐錦賽冠軍拉脫維亞隊,中國組合無論在排名還是過往戰績上都處於下風。中國隊在首局22:20艱難取勝后,被對手以21:18扳平。關鍵的決勝局,15分制的比賽,雙方一直打到26平后才分出勝負。王凡在最后階段的強勢攔網,幫助中國隊以28:26鎖定勝局。

下午王凡和夏欣怡迎來小組賽第二個對手荷蘭組合。面對同樣實力強勁的對手,中國女隊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王凡在網前的攔截讓對手重炮啞火,夏欣怡救險得分的能力,也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最終中國組合以21:19和21:18戰勝荷蘭隊,挺進小組賽第三階段。

王凡坦言擊敗拉脫維亞隊的比賽讓她感覺非常過癮。“這是我們第一次贏拉脫維亞隊。”王凡說,“我們剛剛在維也納站交過手,也是打了3局,決勝局我們大比分輸了。”

從維也納到海陽,中國組合和教練一直在琢磨之前的失利。“這次我們在比賽前和教練開了很長時間的會,總結了教訓。上次比賽,我們特別想贏,結果出來很多失誤。這次的戰術就是要穩住,讓對手失誤。”王凡說。

“凡姐今天在攔網第一道防線上已經非常出色了,基本上有難度的重扣都攔住了,給我減輕了很多困難。”夏欣怡在戰勝荷蘭隊后表示。而王凡也認為,兩人的默契正在磨合成型,她說:“這兩場比賽能拿下,我覺得是勝在心態。尤其第一場,如果我們出現急躁的心態,就完成不了這樣的目標,也不能第一次戰勝拉脫維亞(隊)。”

點評這對組合,教練繆志紅坦言,兩人這個賽季是越打越好。“之前肯定在經驗方面偏嫩一些,尤其和這些對手相比,從排名到參加大賽的經驗,都差一些,現在我們通過以賽代練的方式,在比賽中加深體會,進步就更快一些。”繆志紅說。

對於接下來的比賽,繆志紅表示,隻要兩人心態不動搖,就有機會。“這次奧運會資格賽,每場球我們都非常重視。我們的排名雖然低,其實也有的一拼。所以每場球都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多分析對手,一定要想辦法沖出來。”繆志紅說。

中國女隊20日將先后迎來西班牙隊和波蘭隊的挑戰。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