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WHL-林妮大放異彩齊雪婷點球建功 萬科陽光4-3逆轉奪兩連勝

2019年09月20日13: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9月19日晚,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隊坐鎮主場在WHL俄羅斯女冰聯賽背靠背迎戰斯基泰人隊。盡管1-3落后,但卡彭特和林妮的進球幫助球隊追平比分。點球大戰,林妮打進第三球完成個人帽子戲法,齊雪婷兩次建功,最終萬科陽光以4-3大逆轉斯基泰人隊,斬獲兩連勝。

兩次少防多丟球 萬科陽光1-3被逼入絕境

雙方首次較量中,萬科陽光隊全面壓制住對手,外援卡彭特梅開二度,林綺琪在最后時刻打空門得分,球隊以3-0完勝,收獲新賽季首勝。此番再戰斯基泰人隊,萬科陽光一組陣容為前鋒林綺琪、卡彭特、林妮,后衛是瞿驪螢和劉智新,門將周嘉鷹。

比賽開始后,萬科陽光隊攻勢如潮,一組三叉戟卡彭特、林綺琪和林妮連續在對方門前制造殺傷,斯基泰人隊接連兩人次犯規受罰,但萬科陽光隊三叉戟臨門一杆欠缺些運氣,未能將優勢轉化為進球。

第14分鐘,小將皮雲琳犯規受罰,一分鐘過后瞿驪螢同樣因為犯規被關進小黑屋,萬科陽光一度面臨三防五,被動之下周嘉鷹挺身而出,她連續做出精彩扑救,捍衛住本方大門,這一節兩支隊伍互交白卷。

第二節一開場,萬科陽光的姑娘們還沒進入狀態,斯基泰人隊在一次快速反擊中瑪利亞彭科將球打進。好景不長,萬科陽光隊立即做出回應,三叉戟打出一次漂亮的傳擊配合,卡彭特、林綺琪送出妙傳,林妮完成致命一擊,幫助球隊將比分扳平。

隨后的比賽,萬科陽光隊沒能控制住犯規,卡彭特在26分09秒受罰,少一人的萬科陽光防守出現漏洞,斯基泰人隊趁機再進一球。35分43秒,謝智雅犯規被小罰兩分鐘,萬科陽光隊防守再次失誤,客隊抓住機會破門得分,憑借兩次強打進球,斯基泰人隊以3-1領跑。

卡彭特林妮發威 萬科陽光奇跡般追平比分

第三節比賽,落后的萬科陽光不言放棄,一組球員克服連續作戰的體能瓶頸,在對方守區拼得非常凶,52分32秒,科爾斯塔德犯規受罰,少防多的萬科陽光依舊緊逼,林妮搶斷后送出妙傳,卡彭特憑借個人能力破門得分,萬科陽光打進短手球后將比分改寫為2-3。

第54分鐘,斯基泰人隊再次有人犯規,萬科陽光多打少進攻積極主動,但未能取得進球。恢復五打五后,梅可犯規受罰,卡彭特憑借經驗造成對手犯規,四打四情況下,萬科陽光撤下門將,58分36秒,林妮攻門得分,送出助攻的是卡彭特和齊雪婷。這樣,萬科陽光隊頑強將比賽拖入加時。

齊雪婷點球兩度建功 萬科陽光逆轉兩連勝

加時賽,卡彭特的射門命中門框,斯基泰人隊再次有人犯規,萬科陽光有30秒的多打少,齊雪婷控球失誤,失去了最佳攻擊時間,這樣兩隊將進行殘酷的點球大戰。

點球較量,率先出場的皮雲琳射門被扑出,周嘉鷹表現鎮定,封堵對手的射門﹔第二輪,林妮虛晃一槍后破門得分,這是她今天打進的第三球,完成帽子戲法,斯基泰人隊同樣將球打進﹔第三輪,齊雪婷拉杆后挑射球進,周嘉鷹守備森嚴,導致對手脫杆失誤﹔第四輪,梅可射門打飛了,布拉基舍娃射進,雙方戰平﹔第五輪,卡彭特未能打進,不過周嘉鷹封堵成功﹔第六輪,周嘉鷹率先扑出對手的射門,二次亮相的齊雪婷將球打進,這樣萬科陽光最終以4-3逆轉斯基泰人隊,取得兩連勝。

十一國慶節期間,萬科陽光隊將奔赴莫斯科,於10月4日和5日背靠背迎戰龍卷風隊。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