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沙排女隊憾負出局 男子沙排奧運資格出爐

2019年09月21日20: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9月21日,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繼續在山東海陽進行。中國組合王凡/夏欣怡以0-2不敵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組合Marketa Slukova/Barbora Hermannova,最終位列小組第四,無緣晉級,與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失之交臂。

比賽伊始,中國隊打得很主動,王凡憑借扣球幫助中國隊3-1領先捷克隊。之后對手很快調整狀態,不過中國隊依靠出色的進攻能力,始終領先對手。11-10時,經驗豐富的捷克隊申請暫停,這也成為了本局比賽的分水嶺。暫停過后的捷克隊加快了進攻節奏,在場上不斷調動中國選手,捷克隊將比分反超至13-16。隨后中國隊也進行了戰術調整,王凡在發球上破壞對方一傳,中國隊將比分追至16-17,僅落后一分。關鍵時刻,王凡和夏欣怡與對手展開了防守大戰,四名選手在場上奔波救球,然而捷克選手回球幸運地壓在線上,中國隊無奈丟掉這一分。此后捷克隊加大發球力度,中國隊接發球出現失誤,最終18-21輸掉首局。

 第二局比賽雙方火力全開,多次上演扣球對決,比分一度打至14平。不過大賽經驗更多的捷克隊還是技高一籌,打吊結合將比分拉開差距,以19-15領先中國隊。落后四分的沙排姑娘們並沒有放棄,倆人奮力救球,在場面不利的情況下迫使對方回球失誤,將比分追至18-19。不過中國組合對關鍵球的把握還是不夠穩定,遺憾地以18-21輸掉第二局,總比分0-2敗給捷克隊。

從數據上來看,本次比賽雖然依舊是0-2輸給捷克隊,但較上一次交手而言,王凡/夏欣怡縮小了與對手間的差距,並且有獲勝的可能。“進攻相對比之前要穩,也減少了失誤,雖然還是輸了,但是我們也找到了應對他們的方向。”王凡表示。

 在下午進行的男子沙排決賽中,拉脫維亞隊2-1戰勝了俄羅斯隊,意大利隊2:0力克荷蘭隊,兩個獲勝的組合成功獲得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9月22日上午10時,女子沙排決賽將會打響。西班牙隊將迎戰德國隊,拉脫維亞隊將與捷克隊對決。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