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中國田徑隊出征多哈世錦賽

陳嘉堃
2019年09月21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田徑隊出征多哈世錦賽

距離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開幕還有一周時間,中國田徑隊昨天在京舉行出征儀式。含62名運動員在內的117人的代表團規模,創下了中國田徑出征世錦賽歷史上的新高。代表團的參賽目標十分明確:成績上要全面趕超上屆賽事。

規模龐大目標高

據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於洪臣介紹,中國田徑隊此次派出62名運動員,將參加多哈世錦賽25個小項的比賽,相較上屆世錦賽時46人出戰18個小項,無論是參賽項目覆蓋程度,還是參賽人數,都有較大提升。為了全方位保障運動員參賽,代表團還有包括教練、領隊、醫務、管理及翻譯等共計55名工作人員。

參賽陣容如此龐大,中國田徑隊的目標也很明確,就是要力爭超過上屆世錦賽的表現。2017年在倫敦世錦賽上,中國田徑隊獲得2金3銀2銅、總分81分,創造參加田徑世錦賽以來僅次於1993年的歷史第二好成績。這一次,中國田徑隊明確提出,要在金牌、獎牌、總分三方面超越上一屆世錦賽,同時,確保不出興奮劑問題。

眾星雲集陣容強

想要取得理想的成績,需要有強大的實力作為保証。多名中國田徑選手今年在國際賽場上表現出眾,他們都出現在出征多哈世錦賽的名單中。

在中國隊的陣容中,女子鉛球項目的鞏立姣和女子20公裡競走的楊家玉是世錦賽衛冕冠軍,還有剛剛和鞏立姣一同獲得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年度鑽石大獎的女子標槍名將呂會會,以及集女子20公裡競走和50公裡競走世界紀錄於一身的奧運冠軍劉虹。男子短跑名將蘇炳添、謝震業不僅將出戰個人項目,還將領銜男子4×100米接力隊,其中,謝震業將一人身兼100米、200米和接力三個項目。同樣身兼三項的還有青奧會女子百米冠軍梁小靜,她將參加女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項比賽。此外,110米欄的謝文駿,男子跳高的王宇,男子跳遠的王嘉男、黃常洲、張耀廣,女子撐杆跳高的李玲等選手也都具備很強的實力。

作為運動員代表,劉虹在昨天的出征儀式上發言。她說:“雖然這是我個人的第六次世錦賽之旅,但我感到和第一次一樣激動,甚至還有些緊張。因為我依然對結果充滿期待,因為我深知這機會來之不易。即使通往成功的道路曲折漫長,但每一步都不白走。我作為運動員代表,一定全力以赴、奮勇拼搏,力爭上游,不辱使命,展示中國田徑健兒的良好形象,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用賽場上的優異表現為胸口的國旗增色添彩。”

打好奧運前哨戰

瞄准2020年東京奧運會,多哈世錦賽堪稱是一次重要的“期中考試”。

在出征儀式上,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杰對世錦賽與奧運會的關系進行了闡釋,“今年的世錦賽是東京奧運會的前哨戰。前哨戰是小試牛刀,偵察敵情,引領大戰。所以在奧運會之前,要先有一定的表現,同時也是探察對手,熟悉奧運會情況。”

正如段世杰所說,在多哈世錦賽上,中國田徑既要展示自己的實力,更要了解對手的狀態,從而積累經驗和信心,所有這一切都將成為備戰東京奧運會的寶貴財富。

此次世錦賽適逢國慶假期,更多的觀眾將看到中國田徑健兒在世錦賽上的表現,中國田徑隊也希望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為祖國獻禮。段世杰強調,希望運動員們一定要緊緊抓住“建設體育強國”這一歷史機遇,力爭在多哈世錦賽上運動成績再創新高,推動中國田徑更快更好地發展。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