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東亞聯賽或成“籃球歐冠”

黃維
2019年09月22日09: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亞聯賽或成“籃球歐冠”

  廣州日報中國澳門9月21日電 (全媒體記者 黃維) “東亞超級聯賽-非凡12籃球賽”產生了決賽球隊。浙江廣廈以76比77遺憾不敵首爾SK騎士,而遼寧男籃以111比89戰勝菲律賓生力啤酒人,遼寧將和首爾sk騎士會師9月22日進行的決賽。聯賽組委會透露,未來東亞聯賽將可能發展成為亞洲的籃球“歐冠”。

  東亞超級聯賽在2017年創辦時取名“超級8”,來自東亞地區的8支球隊參賽。去年這個聯賽分為兩部分,7月打了一場具有夏季聯賽性質的“超級8”(沒有外援參賽)。9月升級為非凡12,參賽球隊增加到12支。今年維持了12支球隊的規模,各方面也變得更加正規。

  聯賽CEO馬特希望打造一個完整的“亞洲杯籃球歐冠聯賽”。“我最完善的目標就是加入主客場賽制,8支球隊、每組4隊進行主客場制的6輪比賽。可以將前兩輪在各地聯賽休賽期開始前舉行,比賽地放在中國澳門,接下來第3輪放在各地聯賽開始前,賽季中再打3輪。各地聯賽賽季結束后可以進行4強賽,兩組前兩名集中在一個地方爭奪冠軍,可以換地方辦,和歐冠4強賽一樣。這樣可以讓球迷有體育旅游的體驗。”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