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美職籃將加大力度處罰引誘球員加盟行為

王集旻
2019年09月22日09: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職籃將加大力度處罰引誘球員加盟行為

  新華社華盛頓9月20日電(記者王集旻)美職籃20日宣布,聯盟將採取更為嚴厲的政策,加大力度處罰不正當引誘球員加盟等行為,違規球隊最高將有可能被處以1000萬美元(1美元約合7元人民幣)的罰款,這等於將此前的罰款額度翻倍。

  根據最新政策,若球隊以違規形式誘惑還處於其他球隊合同期的球員或員工加盟,將被處以最高1000萬美元罰款,其余的處罰手段還包括沒收選秀權、處罰球隊高管以及合同被認為無效等。聯盟希望這些規定有足夠震懾力,以禁止球隊以違規方式、在違規時間同球員進行接觸。此外,球隊高層每年都需要出具書面証明,証明球隊在政策許可的時間和方式范圍內同自由球員進行聯系。

  “我們需要創造一種有法必依的文化,創造一種公平的環境,而不是有些球隊遵守了規則,反而吃虧。因此球隊一旦違規,就得承擔相應后果。”美職籃總裁蕭華說。

  按照美職籃規定,在自由球員市場開放前,球隊不可以和球員有接觸,但在實際操作層面上,美職籃很難去制止這種行為。今年6月30日自由球員市場開放后90分鐘內,有價值14億美元的合同被簽署,這顯然是早早達成默契。蕭華此前多次無奈表示,聯盟很多違規行為本有相關條款處罰,但這些規定卻是空中樓閣,沒有付諸實施。

  在美職籃此次出台的政策中還有些存在爭議,例如美職籃將要求球隊保留和簽約球員及其經紀人的近一年的通話記錄,美職籃將會隨機抽查球隊是否有違規操作,為此美職籃有權去調查這些通訊記錄。

  蕭華表示,隱私的確會成為一個問題,但也是無奈之舉。“誰也不願意自己的通話記錄讓別人看到。但是在現如今公開的商業環境下,那些遵守了規則的人總能在公開和隱私之間找到平衡,而那些違反規則的人就得付出代價。”

  “通過這些措施,我們希望聯盟的各支球隊能認識到,如果你違規,我們很有可能抓到你。”蕭華說。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