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WCA世界魔方深圳公開賽圓滿落幕

2019年09月22日22: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9月22日,以“智‘惠’城市,福田先行”為主題的2019WCA世界魔方深圳公開賽圓滿落幕。比賽共設10個單項比賽,吸引了來自中國、美國、韓國、新加坡、澳大利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共計350名選手參賽。本次賽事由深圳市福田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主辦,福田區文體專項資金資助,福田區智力運動協會承辦。

此次比賽形式新穎、精彩紛呈,亮點頻現。首先,國內外各路魔方高手同場競技,包括創下各單項魔方世界記錄的選手就有13位。其次,不滿12歲的參賽選手達到172位,最小的參賽選手梁懷仁未滿4歲,魔方選手的低齡化趨勢顯著,可見魔方這項智力運動越來越受到廣大青少年群體的喜愛。此外,比賽還特設了世界異形魔方創始人烏爾·麥菲特教授的異形魔方展,共展出50件珍貴的魔方,為參賽者獻上一場視覺盛宴。

在常規的賽程中,主辦方加強了魔方文化多方位的推廣和傳播,現場邀請了多位世界頂尖的魔方大咖進行經驗分享。比賽還設置親子賽、團隊賽、互動項目等豐富多彩的形式,讓家長和孩子們一起感受魔方帶來的樂趣和挑戰,增強參賽者的家庭親子關系和團隊合作精神。主辦方相關人員表示,多方面創新旨在體現“智‘惠’城市,福田先行”的理念,讓智力運動惠及全民,展現不一樣的全民健身。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