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拿完全錦賽再拿亞錦賽 孫穎莎成為國乒“小魔王”

孫海光
2019年09月22日09:2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拿完全錦賽再拿亞錦賽,孫穎莎成為國乒“小魔王”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2019年乒乓球亞錦賽今晚在印度尼西亞日惹結束女單爭奪,“00后”小將孫穎莎3比0戰勝劉詩雯奪冠。本屆亞錦賽,孫穎莎連勝丁寧、劉詩雯奪冠,被球迷譽為國乒新一代“小魔王”。

  女單決賽前,孫穎莎和劉詩雯先在混雙決賽交了一次手。最終,許昕/劉詩雯3比1戰勝王楚欽/孫穎莎奪冠。

  歇了一個小時,兩人再次在女單決賽中碰面。用小將孫穎莎的話來說,打到這個地步,大家的狀態都不錯。稍早前的半決賽中,孫穎莎淘汰了丁寧,其中第2局隻讓老大姐得到了1分。劉詩雯在與陳夢的比賽中也發揮出了相當高的水准,最后兩局的比分是懸殊的11比2和11比4。

  “年輕隊友現在能力和實力確實很強,這也是到了檢驗自己的時候。”劉詩雯賽前稱與孫穎莎的這場比賽不會很輕鬆,比賽進程也確如劉詩雯所預期的那樣困難。

  第1局比賽,劉詩雯差點完成逆轉,但孫穎莎仍以14比12守住。在8比11丟掉第2局后,劉詩雯在第3局開始奮力反擊,一度挽救了5個賽點。連丟5個冠軍點后,孫穎莎最終頂住壓力,13比11鎖定勝局,首次捧起亞錦賽女單冠軍獎杯。

  孫穎莎的表現也得到了央視解說鄧亞萍的肯定,“作為一名小將,孫穎莎很不容易,她在一些看似難受的球時能頂住。”不過鄧亞萍也表示第3局大比分領先差點被逆轉,孫穎莎值得回去總結,“尤其是在大賽時,有時候(丟)一分就容易被對手給翻過來。”

  過去不到一年時間,孫穎莎迅速冒頭,風頭一時蓋過了陳夢和朱雨玲。兩個月前的全錦賽中,孫穎莎便連勝陳夢、朱雨玲奪冠。

  本屆亞錦賽,孫穎莎更是連勝王曼昱、丁寧和劉詩雯奪冠。此前的女團決賽,國乒隊就把孫穎莎排進了決賽陣容,她也幫助國乒隊橫掃日本隊奪冠。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