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無心插柳 彭帥成就廣州網球公開賽四冠王

孫海光
2019年09月22日09:2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心插柳,彭帥成就廣州網球公開賽四冠王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WTA廣州網球公開賽歷來是中國球員的福地,李娜、晏紫、張帥、王薔先后在這裡奪冠。不過要論在這裡奪冠次數最多的中國球員,當數彭帥了。今晚結束的女雙決賽,彭帥搭檔西格蒙德奪冠,拿到在廣網的第4個雙打冠軍。

  美網開始,因傷蟄伏了大半個賽季的彭帥開始復蘇。本周來到廣州,彭帥先是在單打首輪淘汰了衛冕冠軍王薔,雙打也一路打進了決賽。

  今晚的女雙決賽,彭帥/西格蒙德6比2、6比1橫掃瓜拉奇/奧爾莫斯奪冠。

  對彭帥來說,這個冠軍多少有點意外,她和西格蒙德是在女雙報名截止前10分鐘才決定配對的。“當時我還在南昌比賽,想著找個雙打搭檔,我給王雅繁打電話,她說在韓國呢。”彭帥說此前聯系的幾個潛在雙打搭檔都要打武漢網球公開賽資格賽,她一時找不到合適的搭檔,“沒想到收到裁判長電話,說西格蒙德要配。我當時正躺床上准備睡覺呢,一口就答應了,然后就奪冠了。”

  這是彭帥的第23個巡回賽雙打冠軍,也是她第4次在廣網奪冠。值得一提的是,彭帥4進廣州女雙決賽4次奪冠,且分別搭檔4位不同球員,此前3次奪冠時的搭檔分別是晏紫(2007年)、2013年(謝淑薇)和穆罕默德(2016年)。

  接下來,彭帥將持外卡參加超五賽武漢公開賽,她在首輪的對手是大滿貫得主穆古拉扎。西班牙姑娘盡管曾貴為世界第一,但近來狀態並不好,本周在大阪賽首輪不敵謝淑薇后已遭遇巡回賽5連敗。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