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環中國賽中國選手首次黃衫加身 雅安蒙頂山賽段呂先景登頂

2019年09月22日09: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 9月21日,2019第十屆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在轉場一天后來到四川雅安名山區。在雅安蒙頂山至美茶園綠道-蒙頂山點對點賽的爭奪當中,中國恆翔洲際隊的山路高手呂先景憑借賽段第二的表現,如願穿上黃衫,成為環中國賽事首位總成績登頂的中國選手,同時持續保有最佳大中華白衫,這也讓他成為環中國第二階段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

頒獎儀式

該賽段全長104.7公裡,50.4公裡處設有一個沖刺點,作為2019環中國賽事的皇后賽段,本賽段設置了本屆難度最大的爬坡點,15公裡處有一個3級爬坡點,77公裡處設有一個4級爬坡點,104.7公裡,也就是終點處設有一個1級爬坡點。可以想見,本賽段過后對於各色領騎衫都將產生較大影響。

比賽於上午十點發槍,起點后15公裡的爬坡點設置讓突圍車手早早脫離主集團的控制。寧夏體彩洲際隊的奧萊斯克桑德·波利沃達,白俄羅斯明斯克洲際隊的瓦西裡·斯特羅庫與南非Pro洲際隊的羅韓·杜普羅伊領先大團約1分鐘的時間,波利沃達拿到3級爬坡點和4級爬坡點。中國恆翔洲際隊的爬山高手呂先景將本賽段作為爭標重點,他一直騎行在大團之中爭奪機會。最后10公裡,呂先景和隊友張政領騎大集團追回突圍小組。終點前5公裡,白俄羅斯明斯克洲際隊派出羅曼·麥肯試探,帶出最后的15人進攻集團,黃衫萊古古在第三位,身后是呂先景。終點設在海拔1167米左右、坡度超過7%、長達9公裡的爬坡路段,呂先景在最后3公裡開始進攻,2017年賽事總冠軍凱文·裡維拉緊緊跟上,在最后一個彎道,凱文·裡維拉突然沖刺,呂先景緊隨其后,兩人分享了賽段冠亞軍。第三位通過終點的是布爾戈斯車手帕裡斯奈維·費爾南德斯。

比賽現場

正如呂先景在此前表示的,他期待利用第三賽段爭取個人總成績黃衫,而憑借在這一皇后賽段的爭奪,呂先景如願穿上黃衫,並持續保有大中華最佳白衫。賽段冠軍凱文·裡維拉獲得爬坡圓點衫,藍衫依然屬於本法托。

9月22日,賽事將進行最后一個賽段雅安蒙頂山茶馬古城繞圈賽91.2公裡的爭奪。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