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除了朱婷還有袁心玥 中國女排找到“王炸”組合

鄧涵予
2019年09月23日08:1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除了朱婷還有袁心玥,中國女排找到“王炸”組合

中國女排23日逆轉戰勝老牌勁旅巴西隊,收獲世界杯6連勝。除了郎平的神機妙算,中國女排能夠逆轉還得益於球員個體的突出表現。本場比賽,朱婷和袁心玥合力貢獻52分,是球隊取勝的保障。

前6輪出戰5次,朱婷有4場比賽得分上20。此役在巴西隊的重點攔防下,朱婷依然得到26分,進攻成功率達到50%。中國隊一共進攻152次,朱婷一個人就包攬50次,佔全隊的1/3。決勝局,朱婷6次進攻得到3分,這3分都是強攻得分。

賽后統計,袁心玥和朱婷得到全場並列最高的26分。

面對巴西隊加比等人的強攻,朱婷在防守端也貢獻良多。全場比賽,她承擔了21個一傳,到位率達到28.57%,這對一個前排高大球員來說十分難得。尤其在決勝局中段,面對巴西隊連續幾次追發,朱婷的一傳全部到位。此外,她還是全隊接發次數第二多的隊員。

賽后朱婷隻用“中規中矩”評價自己的表現,但她給隊友袁心玥的評價卻是“完美”。

前幾場比賽,擔任副攻的袁心玥一直是朱婷的“陪襯”。但在今天這場硬仗中,她砍下26分,與朱婷並列成為本場比賽的得分王。值得一提的是,她成為自1999年每球得分制實行以來,中國女排在世界大賽上單場得分最高的副攻。

在今年世界聯賽香港站對意大利隊的比賽中,袁心玥就有過“20+”的表現,是朱婷之后全隊得分第二多的球員。近幾年,中國女排以朱婷為主展開進攻,副攻並不是重點,但袁心玥憑借一股巧勁兒在球隊進攻端佔據了一席之地。本場比賽,她的作用與朱婷不相上下。

巴西隊的網上實力不俗,在朱婷、李盈瑩雙主攻的強硬打法很難突破對手防線時,袁心玥很多次進攻都打得很巧妙,抓球、吊球讓對手防不勝防。第一局和決勝局末段,中國隊正是憑借袁心玥的幾次短平快進攻笑到了最后。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