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中國隊奪兩冠

2019年09月23日08: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中國隊奪兩冠

新華社江蘇常州9月22日電(記者王恆志 丁文嫻)2019威克多·中國羽毛球公開賽22日在江蘇常州落幕,中國隊奪得女雙和混雙兩項冠軍,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問鼎男單冠軍,剛剛傷愈復出的西班牙名將馬林則用女單冠軍宣告“王者歸來”。

本屆中國公開賽的男女單打決賽都頗具看點,桃田賢斗和印尼選手金廷的對決是去年該賽事男單決賽的“翻版”,上次金廷一鳴驚人,但這次笑到最后的是桃田賢斗,首局金廷21:19勝出,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賢斗以21:17和21:19逆轉獲勝。

桃田賢斗賽后坦言自己心理壓力很大,而且與金廷之間的差距不是很大,“今天能贏主要可以說是運氣,所以在之后的比賽中,如果不能拉開我與金廷的差距,可能是很難贏的”。

相比桃田賢斗的“復仇戰”,西班牙名將馬林的“王者歸來”更引人關注,1月份遭遇右膝前十字交叉韌帶斷裂的她本月11日才剛剛復出,中國公開賽她擊敗世界排名第三的奧原希望、中國隊選手何冰嬌等高手后打進女單決賽,對手是此前勝少負多的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結果馬林連續第三場比賽上演了逆轉好戲,在首局14:21落敗的情況下,她以21:17和21:18連扳兩局。當戴資穎最后回球出界后,馬林躺倒在場地上,掩面流淚。這位受傷后被認為大概率無緣東京奧運會的裡約奧運會女單冠軍,僅7個多月后就用一個超級1000賽事的冠軍宣告回歸,並向著衛冕的目標前進。

世界頭號混雙鄭思維/黃雅瓊2:1戰勝隊友王懿律/黃東萍奪冠。“雅思”組合的穩定戰績令他們被視為東京奧運會混雙冠軍的最大熱門,當有記者問及時,鄭思維說:“身體保持健康是肯定的,但是其實冠軍還是要一場場去拼,沒有誰上去就能拿冠軍,我們要更嚴謹地對待每一個對手,我覺得冠軍才能拿到。”

中國隊還拿到了女雙冠軍,陳清晨/賈一凡用時40分鐘,2:0擊敗日本組合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這也是當日用時最少的一場決賽。

男雙決賽在世界排名前兩位的兩對印尼選手之間展開,吉迪恩/蘇卡穆約2:1擊敗隊友阿山/亨德拉,捍衛了世界頭號男雙的榮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