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奧瑞金2-1逆轉北體大昆侖鴻星 主場開門紅喜迎中國德比兩連勝

2019年09月23日08: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 9月22日,2019-2020賽季“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簡稱SRHL)第五輪比賽,奧瑞金隊坐鎮哈爾濱主場,迎戰北體大昆侖鴻星隊。這是奧瑞金隊本賽季首次主場作戰,而且在上輪聯賽中他們又成功“復仇”吉林城投隊。因此這場比賽奧瑞金隊不僅要捍衛主場,更希望沖擊連勝。最終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奧瑞金隊完成逆轉,以2-1的比分戰勝北體大昆侖鴻星隊,贏得兩連勝和主場開門紅。

比賽開始前,哈爾濱體育學院校長朱志強和北京奧眾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裁趙相林共同完成了開球儀式,隨后比賽正式打響。

主場氣勢如虹,奧瑞金佔據顯著優勢

首節比賽,主場作戰的奧瑞金隊迅速進入狀態,多次在北體大昆侖鴻星隊門前制造“險情”。盡管奧瑞金隊的16號球員謝伊和71號球員阿布拉莫夫曾3次被罰“小黑屋”,但奧瑞金隊依舊攻勢如潮。北體大昆侖鴻星隊在被圍攻的情況下採取防守反擊戰術,但幾次反擊都被奧瑞金隊的隊員通過積極反搶化解。奧瑞金隊在比賽場上佔據優勢,現場球迷也十分興奮,在MC的帶領下,共同為奧瑞金隊吶喊助威。

奧瑞金隊首節有幾次極具威脅的射門,但北體大昆侖鴻星隊憑借嚴密防守將對手的射門都拒之門外。雙方一度進入僵持局面,不過在第一節最后幾分鐘,奧瑞金隊完全佔據了場上優勢,對北體大昆侖鴻星隊門前進行了長時間圍攻,並形成多次射門,隻可惜最終都未能破門。最終首節比賽雙方都沒能取得進球,以0-0結束了第一節的較量。

從技術統計來看,奧瑞金隊的20次射門次數和13次在門框范圍內的射門次數都優於對手,這也是奧瑞金隊在首節比賽的場面上略佔上風的原因。

先失一球及時調整,奧瑞金多打少強勢扳平

第二節比賽開始后,場上風雲突變,北體大昆侖鴻星隊突然改變戰術,從穩守反擊改為大舉進攻。這樣的戰術轉變讓奧瑞金隊的隊員們有些猝不及防。在第二節進行至1分26秒時,北體大昆侖鴻星隊19號球員麥錦文打入一球。

在落后一球的情況下,奧瑞金隊的隊員們在進攻上稍微顯得有些急躁。但在暫停過后,球員們很快重新調整了狀態,開始大舉反擊。在第二節比賽進行到13分29秒時,北體大昆侖鴻星隊16號球員陳勁光犯規受到兩分鐘小罰,奧瑞金隊抓住多打少的機會,由71號阿布拉莫夫打入一球,成功扳平比分。

此后,雙方互有攻守,都有破門良機。但最終兩隊都沒能再次攻破對方的球門,雙方以1-1的比分結束第二節。本節比賽中,奧瑞金隊的射門次數和在門框范圍內的射門次數依舊比對手要好,球隊的攻勢依舊不減。

猛攻穩守,奧瑞金成功逆轉取勝

在第三節的比賽中,奧瑞金隊沒有重蹈第二節比賽的覆轍,一開始就全神貫注,向對手的球門展開猛攻,一度形成圍攻之勢。這一點,從整節23-9的射門次數就能看出。

這樣的高壓進攻戰術讓對手有點疲於應付,最終也為奧瑞金隊帶來了一個進球。在第三節進行至5分26秒時,奧瑞金隊27號球員馬卡羅夫在反擊中打入一球,幫助球隊反超比分。這個進球猶如一針“強心劑”,讓奧瑞金隊的隊員們更加積極地進攻,沒有給北體大昆侖鴻星隊太多調整和喘息的機會。

但隨著比賽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奧瑞金隊果斷調整策略。他們開始放慢進攻節奏,注重防守和傳球成功率,盡可能地控制球權,消耗比賽時間。在球迷的加油聲中,奧瑞金隊的球員們守住了北體大昆侖鴻星隊一次又一次的進攻浪潮,用堅韌的防守守住了這場來之不易的勝利。

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對於這場來之不易的勝利,奧瑞金隊主教練格拉漢姆顯得十分謙虛,“我覺得我們還是比較幸運的。”同時,他也表揚了隊內的中國球員,他表示,“球隊裡的中國球員都有所提升,我為此而感到興奮。他們都很勤奮,也渴望進步,很高興能執教這些球員。”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