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中衛旅游+”體育論壇成功舉辦

2019年09月24日10: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陳晨曦)“暢游中衛,樂無止境”中衛旅游+體育發展論壇日前在中衛沙坡頭景區圓滿舉行,與會嘉賓就體育旅游如何在中衛實現兩翼齊飛進行了深入研討。人民日報社寧夏分社社長李增輝,中衛市委副書記、中衛市政府市長李曉波,中衛市委副書記馬和清,中衛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葉憲靜,中衛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鐵路,中衛市副市長董立軍,中衛市政協副主席付成林出席了此次論壇。

大力推廣全域旅游

今年,正值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文化、體育、旅游融合發展突飛猛進的一年。中衛作為原國家旅游局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市創建單位,始終堅持把文化和旅游產業作為特色支柱產業、綠色產業,並將文旅產業的發展變成了經濟發展的新的增長點。中衛市堅定不移走“全域旅游”發展的新路子,立足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緊緊抓住“一帶一路”等重大機遇,按照“全景、全業、全時、全民”的要求,深入推進文化+旅游、“旅游+”融合發展,王牌景點、人文景點、鄉村旅游、節會盛典、特色文化多點開花。

文化是靈魂,旅游是載體。中衛市將獨特的地域文化與豐富的旅游資源進行深度融合,文化旅游作為一種全新的體驗形式成為現代旅游業發展的新亮點,文旅產業也理應成為寧夏發展的重點之一。人民日報社寧夏分社社長李增輝在發言中談到:“旅游是文化的一種表現形式,而文化的內涵與品質,又決定著旅游的知名度、美譽度。實踐証明,一個地區擁有文化旅游資源優勢並不能夠代表該地區同樣具有旅游產業與文化產業的優勢。隻有堅定自身的文化自信,既遵循規律,又突出地域特色,提升旅游業的文化內涵和品位、實現文化的經濟價值,不斷創造和生產新產品,催生發展新業態,才能將資源優勢轉變為發展優勢和產業優勢,更加有利於產業發展,有利於產業結構優化升級,推動區域經濟更好更快發展。”

中衛市是寧夏重要的旅游城市,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為打造各項旅游、體育活動創造了優越條件。這裡的自然資源更是為沙灘體育項目的大發展提供了無限可能。

體育旅游助推城市發展

體育旅游,是旅游與重大體育活動、體育賽事聯姻。旅游,是體育的載體﹔體育,是旅游的延伸。旅游搭台,體育唱戲。在旅游這個大平台上,優質體育賽事的舉辦無疑可以讓這個平台無限延展,並賦予其更多內涵。2018年9月,“國際排聯沙灘排球世界巡回賽中衛公開賽”在這裡完美落幕,此次賽事,不僅推進了全民健身的發展,讓健康中國理念的深入人心,還為中衛市成功舉辦更多體育賽事積累了豐富經驗,提供了廣闊前景。

在中衛市,記者也切身感到了這裡的體育律動。城區裡的紅太陽廣場、香山公園、黃河宮等地,健身的市民數以百計,健身操、廣場舞、慢跑等項目最為普遍。記者還走進了中衛市濱河首府商住綜合體,在小區裡,體育也成為居民必不可少的娛樂休閑方式,健身器械區、羽毛球場都達到了專業水准。

在論壇上,中衛市政府與智華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簽署協議,從2020年開始,依托中衛優質的沙漠資源,將舉行中衛國際沙灘足球邀請賽。該項賽事將與全國大漠健身運動大賽同時開幕,並有望列為2020年中國足協沙灘足球的計劃內賽事。

未來,將有多支中外沙灘足球隊在中衛獻技,也必將帶動寧夏沙灘足球和全民健身運動的發展。

中衛擁有得天獨厚的沙漠資源,是開展沙灘足球運動的沃土。中衛選擇沙灘足球,是借助自然資源發展體育事業的明智之舉。通過主辦國際性沙灘足球賽事,打造優質的體育IP,進一步擴大中衛的國際影響力,進一步提升中衛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從而將國際上優秀的旅游資源吸引到中衛、吸引到寧夏。體育與旅游互相成就,也與寧夏“全域旅游”的目標高度契合。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