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甲強隊集體剎車 綠城重燃沖超希望

宗倩倩
2019年09月24日09:50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上掉餡餅,綠城重燃沖超希望

  中甲聯賽積分榜又亂成一鍋粥了。

  剛剛過去的周末,中甲聯賽第26輪比賽全部結束。看看賽況,前5名球隊集體剎車,這場景簡直讓人瞠目結舌。

  首先是在上周六下午率先登場的領頭羊貴州恆豐,意外0:1輸給了陝西大秦之水。這已經是貴州恆豐繼輸給四川FC之后的兩連敗了,所以,說是意外,仔細想想,似乎又有點預兆。

  隨后,周六晚上,浙江綠城主場2:1逆轉積分相同的北京北體大,贏下了這場6分之戰。三連勝的綠城,有望依靠本輪聯賽來個驚喜大超車。

  果不其然,周日結束的兩場比賽,讓這個餡餅做實,真真切切地掉到了綠城的頭上。先是青島黃海與長春亞泰這兩個沖超大熱球隊上演大內斗,結果兩隊1:1戰平,各取一分。對於綠城來說,這是最理想的結果,因為可以讓綠城最大程度地縮短與這兩支球隊的分差。

  之后,原本排名第四的石家庄永昌又0:1不敵廣東華南虎,這樣,前五的球隊紛紛在本輪或輸或平,都沒能繼續往前邁進。

  其實,中甲聯賽經常在聯賽臨近尾聲之時,強隊突然莫名斷線,或許是沖超心思不夠堅定,或許是心思太強導致壓力太大,明明眼看著中超就在眼前,卻腿腳發軟,踩下剎車,隻剩下球迷在恨鐵不成鋼。

  於是,就在強隊集體剎車之時,反而是原本排名第六的綠城通過一場勝利,成為了本輪的最大贏家。

  取勝北京北體大后,綠城積分44分,與石家庄、黑龍江同分,由於相互之間戰績佔優,綠城排名上升到了第四。與第三的長春亞泰僅差2分,與沖超區僅差4分。

  聯賽還有4輪,這個分差不再意味著不可追趕。天上突然掉了餡餅,就看綠城自己能不能穩穩地接住了。

  一個月前,聯賽第23輪,綠城在主場1:4不敵貴州恆豐,距離當時排名第二並且少賽一場的長春亞泰7分之遙。這場失利不僅失掉了士氣,更是讓很多球迷提前宣告了賽季結束,有球迷甚至說剩下的7場比賽都成了垃圾時間。

  但沒想到,就在所有人都灰心之后,綠城卻取得了三連勝,再加上強隊剎車,就這麼收獲意外之喜,把與沖超區的分差縮小到了4分,讓希望重燃。

  聯賽還有4輪,綠城剩下的對手分別是上海申鑫、南通支雲、長春亞泰和廣東華南虎,若再一鼓作氣,拿下這幾場勝利,或許真的會有奇跡出現。

  但一切的前提是綠城要保持之前取得三連勝時的心態,心無旁騖,放下壓力,一場場去拼,一場場去贏,無論結果如何,堅定走到最后。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